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岩能源攜國泰私募基金 擴大儲能投資

本文共69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為了提高再生能源發電量並兼顧電網穩定性,綠岩能源與國內外大型能源基金聯手開發大型漁電共生案場,也將眼光瞄準儲能市場。年初攜手國泰金控旗下「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以總值近8億完成收購配電級儲能案場,擴大儲能投資,搶攻台電調頻備轉服務商機。

綠岩能源董事長葉孟恒指出,此次透過集團子公司進行併購,將配電級儲能案場容量一舉提升25MW,完工後總容量將達60MW。目前所有案場皆陸續開工,明年5月底可望全數上線交易。

設置儲能案場首要考量安全性,關鍵在儲能電池,磷酸鐵鋰電池環保、安全、安定性高,儲能系統在高溫下仍穩定運作。綠岩採用取得國際最嚴格安全標準UL9540A認證的儲能櫃,案場皆通過消防技師及電機技師簽證。從電池選購到施工設計,與知名機電設備廠商合作,以最嚴謹工法來建置,併網後亦導入智慧化監測,打造最強電網調頻系統。

總經理賴宏明表示,綠岩能源的開發實力深受國內外投資法人肯定,除引進國泰永續私募股權基金入股,更主導設立儲能投資平台及運營操作,提升投資綜效。綠岩為國內上市公司成功開發200MW dReg0.25案,台南輸電級E-dReg 70MW及嘉義100MW儲能案場也在進行中。

綠岩布局太陽能,與歐洲石油集團子公司合作150MW漁電共生案,也與國內大型能源公司在嘉義袋啟動120MW漁電項目,展現開發實力。此外更與國內外業者聯手切入汽機車充電樁與家用型儲能事業,將伺機進軍日本太陽能及商用儲能市場,明年可望展現海外投資成果。

在太陽能與儲能雙引擎助益下,及受惠大型案場陸續開工的利多,綠岩未來營收將顯著提升,帶動盈餘更上一層樓。目前積極規畫邁向資本市場,預計明年底公開發行,進而朝上市目標前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馗鼎奈米R2R電漿設備 打入國內觸控面板龍頭廠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