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界宅」成新寵 專家曝:房價相對抗跌保值

本文共1067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面對中台灣房價新北化,以台中房市熱區北屯區來說,新興重劃區為首的14期重劃區站上6字頭大關、甚至叩關7字頭,成為民眾眼中下一個富人區,但高門檻也讓購屋族開始思考,本夢比是否高於實際行情?

跨界宅既能期待願景,又直接享有生活機能,房價也更相對抗跌保值。 業者/提供
跨界宅既能期待願景,又直接享有生活機能,房價也更相對抗跌保值。 業者/提供

近期,台中不少開發商購地轉往非重劃區瞄準,開始回歸有生活機能、交通建設,以看得見的現在建設為主打,不再紙上談兵。其中,又以「三界宅」最吃香。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就說:「買不進重劃區的民眾與買不進新土地的建商一樣,認為至少目前行情尚未達到預售屋房價的水平,購屋族更深諳箇中道理,擠不進不如將眼光轉往鄰近區域,既能期待願景,又直接享有生活機能,這類區域普遍來說房價也更相對抗跌保值。」

以擁有重大建設的14期來說,開工的巨蛋是未來的主要地標,隨著漢神洲際百貨興建中,未來確實可以享受到繁華與繁榮。沖鋒行銷葛彥宗則分析:「14期無庸置疑是台中房市熱度源頭,也正因為14期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從該區段預售屋短短3年時間,房價自4字頭跳升7字頭,確實潛力無窮。」,加上近期中市府標售抵費地,其土地價也透露未來新推案單價7字頭將成常態的可能性。

但也正因爲如此,過去被低估的北屯市中心,反而近期成為購屋族焦點,如即將交屋的理元建設「大漁仰昀」,基地位於修齊街,正是北屯商圈靜巷,鄰近捷運共構站松竹站,周圍更被4大商圈松竹商圈、昌平商圈、興安商圈、崇德商圈包圍,成為難得被各大重劃區簇擁,但卻以5字頭的價格出列的新案。

「大漁仰昀」位於14期南側、鄰近單元12、11期重劃區、捷運總站,享受重劃願景外,位在傳統市中心,新案甚至連門牌都不用換,但房價與7字頭重劃區相比,單坪卻落差10萬元以上,更能享受豐富機能的生活品質。

「大漁仰昀」基地周邊有寶雅、楓康、家樂福超市、全聯、大買家量販店等大型量販賣場,以及金谷早市、松竹市場、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各式採買機能可說是從早到晚一應俱全。

「大漁仰昀」基地擁有豐富生活機能,圖為新一點利黃昏市場。 業者/提供
「大漁仰昀」基地擁有豐富生活機能,圖為新一點利黃昏市場。 業者/提供

另外「大漁仰昀」不僅在市中心成為少有雙面臨路基地,更在前庭退縮15米謙讓出約100坪的開放綠意空間,搭配著近70%高綠覆宜居植樹跳島陽台建築,從地面把綠意垂直向天際延伸,成為市中心難得的一棟綠。

不僅「大漁仰昀」,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子品牌理仁建設,同樣瞄準「三界宅」選擇在位於北區、西屯區、北屯區交界的陜西路、華美街二段將推出新預售案,成為同樣基地都是擁有捷運綠線的跨界宅。

陳炳辰認為:「房市逐步隨著政策調控,走向剛需買盤,重劃區高房價趨勢有望進行盤整,過去因疫情回流的資金,轉往蛋黃區中古屋與新成屋,而建案本身規劃與選材將會是消費者明燈,好規劃、好動線與好地點的建案,將會受到自住客青睞。」

新成屋建案「仰昀」擁有成熟機能與重劃區願景,房價卻比14期高標價一坪少10萬元。...
新成屋建案「仰昀」擁有成熟機能與重劃區願景,房價卻比14期高標價一坪少10萬元。 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