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盤點中台灣寵粉品牌建商

本文共1428字

經濟日報 洪雅雯

剛性買盤為主的市場,永續經營服務等要素更成民眾下決定買房的關鍵。中台灣建商如陸府、精銳、麗晨等品牌建商,都透過各式各樣與住戶緊密連結的精緻活動和服務,帶給他們最佳的居住感受,甚至在第三方協助進行的住戶問卷調查中,獲得極高滿意度,備受肯定。

陸府建設生機美學實踐家

秉持與自然環境共好價值觀打造高品味「生機建築」的陸府建設,除了配置具專業學養的專家所組成的「綠海團隊」進行植栽維養、園藝規劃設計,走出差異化優勢之外,更有長駐社區的「精緻服務關係師」,以24節氣為主題,近期於清明節前夕分別在各社區的生機廚房與住戶分享節氣飲食,扮演社區內與住戶互動、溝通情感的溫暖角色。

此外,陸府基金會的「陸府CLUB LOHAS」也會以五大主題活動,不時帶領陸府家族住戶們享受質感樂活的精采人生;更有銀髮尊齡諮詢顧問將「在宅老化」觀念延伸至針對退休住戶的「尊齡樂活」活動中,3月底的春季微旅行就要帶大家走進府城舊城區,探索台南人文底蘊,4月底則將前進谷關,住進虹夕諾雅谷關享受優閒溫泉假期,不遺餘力為住戶提供永續服務。

陸府原森第二年舉辦住戶一戶一菜分享潤餅活動,準備自己家常拿手菜包進潤餅,當天連同...
陸府原森第二年舉辦住戶一戶一菜分享潤餅活動,準備自己家常拿手菜包進潤餅,當天連同三月生日壽星一起慶生。 業者/提供

在各種精彩活動打造出專屬「陸府式生活」之餘,陸府建設去年特別攜手台灣電通傳播集團,針對在陸府成屋社區住滿2年以上的資深住戶們進行問卷調查,獲得「整體滿意度達96%」、「95%住戶曾分享陸府事物」、「91%住戶曾推薦他人購買陸府」的公正第三方認證三冠王榮耀。

陸府觀森在清明節前夕,由兩位關係師帶著七戶共12位住戶教學手作完成古早味草仔粿。...
陸府觀森在清明節前夕,由兩位關係師帶著七戶共12位住戶教學手作完成古早味草仔粿。 業者/提供

當中,住戶對於陸府最滿意的4大項,分別是服務(92)、生機綠意(67)、對住戶的日常照顧(45),以及活動舉辦(44);而會選擇購入陸府的房屋,則分別是售後服務(64)、充滿綠意自然的生機建築(49),以及品牌值得信任(43)等三大要素,細緻入微的服務不僅深獲住戶肯定,更進一步推升品牌力,也是當前單元二新案「陸府續森」能持續受高資產族肯定的主因。

精銳建設 啟動玩美生活

近年推案以低密度大基地、大花園為推案標配的精銳建設,近年來積極打造奢綠美宅,除了自有的「樹木銀行」,蒐羅來自各地的珍稀樹種,只為了能移植到適合的建案之中;此外,重視生活美學除了建築外觀外,亦啟動「玩美生活」系列社區活動,鎖定甫交屋新社區,量身打造、運用公設地專屬活動,獲得住戶熱烈迴響。

由精銳建設發起的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活動與課程讓孩童開拓視野。 業者/...
由精銳建設發起的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活動與課程讓孩童開拓視野。 業者/提供

不僅如此,持續在偏鄉推行超過7年的「許願樹」計畫,將跨領域的美感體驗和資源送進偏鄉,曾邀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到偏鄉現場演奏,至今已有超過2000多名偏鄉學童參與,將美學教育向下扎根的服務精神也讓住戶備感光榮。

麗晨建設 最具理想生活實踐家

有著「最具理想生活實踐家」美名的麗晨建設,長期熱衷公益活動並深耕城市藝文,其總部「丰二三」透過舉辦展覽、座談、表演、演講、出版等活動形式,持續扶植並發掘在地優秀青年人才,為城市注注入藝術活水,從社區鄰里、晨式家族、晨禎業主到麗晨住戶,點線面串連並推動生活美學,真正落實「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2022年起正式啟動的生活美學系列講座「晨講學」,每月定期舉辦生活美學講座、建築講座,曾請到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李吉仁、台灣無印良品設計企劃室室長高德城等名流前來進行分享,點線面串連為住戶持續推廣生活美學。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隨著時代的演進,民眾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逐漸提升,建案的軟服務內容、建案的規劃設計與建商的品牌力,更是目前更是購屋者應該一併留意的,「依照目前市場趨勢來看,建案服務的軟實力越強、規劃越新穎、建商品牌力越高,越能受到購屋者青睞,也讓社區更具有話題性與保值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連盟推連鎖加盟總部五星認證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