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屯絕版5字頭、醫師客群搶進文心崇德「絕對領域」

本文共1265字

經濟日報 張瑞文

台中進入捷運大時代,捷運綠線通車近三年旅運量雙倍成長,自去年7月份開始旅客月月破百萬人次,儼然成為台中人生活不可缺少的大眾運輸工具,同時也掀起「逐捷運而居」的購屋置產熱潮。觀察文心崇德站周邊房市,三年前預售個案成交均價尚在3字頭,而近期區域個案已站上6字頭,價差漲幅之大令人咋舌!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資料,110年文心崇德商圈內的預售新案「惠國熱河泉」成交均價約39萬元/坪;而近期區域新案豐邑「文心O’LIVE」成交均價已達62萬元/坪(資料截止至113年1月止),「捷運宅」挟黃金地段優勢,展現強勁的追價力道,旋即成為購屋客首選目標。

「豐穀璞樂」萬中選一位於北屯最精華的文心、崇德十字軸線生活圈。 業者/提供
「豐穀璞樂」萬中選一位於北屯最精華的文心、崇德十字軸線生活圈。 業者/提供

選地眼光精準的豐穀建設,所開發之處皆為台中一級精華地帶,睽違三年最新力作「豐穀璞樂」座落於萬中選一、北屯最精華的文心崇德十字軸線生活圈,即享成熟生活機能,兼具未來發展前景。車程約6分鐘直達14期漢神、巨蛋;約9分鐘連接北區中國醫、中友商圈;10分鐘進水湳經貿核心;20分鐘通勤中科園區,「豐穀璞樂」位居市心樞紐便捷往來四方,在各精華區擁抱之中更突顯出眾星拱月的王者地段身價。

從台中捷運公司官網資料得知,捷運文心崇德站位居捷運綠線前三高人流站,僅次於高鐵台中站與市政府站。110年5月甫通車時,文心崇德站當月旅客量為501,125人次,最新發佈的113年2月旅客人次已達1206,778人,旅運量成長約2.4倍,是捷運綠線各站中極具爆發能量的站點。而「豐穀璞樂」步行200公尺、約3分鐘就可抵達捷運文心崇德站,享受綠色運具帶來的便捷生活:捷運乘車6分鐘可達舊社站,採買美式賣場好市多;8分鐘可達市政府站,漫遊新光、大遠百百貨精品;27分鐘達台中高鐵站串聯全台各地一日生活。

此外,「豐穀璞樂」周邊知名教育機構圍繞,文風薈萃蘊育下一代菁英。在5分鐘步行距離內有四季藝術幼兒園、華盛頓幼兒園、文心國小、崇德國中等學府。知名私校與國際教育機構包括明道普林斯頓小學、衛道中學、曉明女中、馬禮遜美國學校也在2~10分鐘車程內,讓重視教育的現代孟母不再為子女就學煩惱,從明星學區到鄰近頂尖高中一次就買足。

從明星學區到鄰近頂尖高中,「豐穀璞樂」讓重視教育的現代孟母不再為子女就學煩惱。 ...
從明星學區到鄰近頂尖高中,「豐穀璞樂」讓重視教育的現代孟母不再為子女就學煩惱。 業者/提供

同時「豐穀璞樂」周邊商圈綿延,崇德、北平、松竹、山西等名店餐飲俯拾即是;不到一公里距離內有三家全聯超市,生活採買無虞。以及三分埔公園、台灣民俗文物館、東新公園等休閒文化設施也都在不遠處。值得一提的是,位於崇德路的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即將於明年完工啟用,串連洲際棒球場、大巨蛋,形成北屯運動園區。以及即將公告招商的上景興市場BOT案,未來將蛻變成為新式商場,入主「豐穀璞樂」就能就近享有。

據在地業者分析,後平均地權時代來臨,自用型買家與長期置產客成為購屋主力,選房條件將更加全方位考量。近期建商購地、推案皆鎖定成熟機能、軌道經濟與優質學區,不少新案單價坐6望7,顯見市場追捧力道十足。當中卻少有如「豐穀璞樂」同時具備此三優勢,又與北屯14期、水湳、中科等建設前景比鄰而居。產品規劃主力為34、35坪的3房格局,用絕版5字頭單價回饋客戶最大增值空間。

個案資訊: https://bit.ly/493phz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世代來臨 租賃住宅服務業扮最佳守門員
下一篇
林口兆元產業商機引爆商用不動產前景 商辦資優生首度插旗推案成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