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V 面板2月報價齊漲...雙虎帶勁 轉盈之路更近了

提要

客戶提前備貨、控產策略成功 市場需求優於預期 友達、群創轉盈之路更近了

2月全部尺寸的電視面板報價都上漲,為近半年來首見。(本報系資料庫)
2月全部尺寸的電視面板報價都上漲,為近半年來首見。(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面板廠減產效益持續發酵,引動下游提前啟動備貨,2月全部尺寸的電視面板報價都上漲,為近半年來首見,且單價最高的72吋電視面板漲勢高於預期,透露市場需求比預期好,群創(3481)、友達(2409)離轉盈之路更近了。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昨(20)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電視面板首季步入需求淡季,面板廠持續透過調整供給產能因應,由於2月工作天數減少,加上農曆年假期影響,平均產能利用率降至60%以下,加上供應鏈中電視面板庫存不高,面板廠控產策略,成功刺激電視面板需求逐步回溫。

電視面板2月下旬報價
電視面板2月下旬報價

集邦並公布最新電視面板報價,2月全部尺寸都呈現上漲格局。其中,32吋,43吋與50吋漲1美元;55吋漲2美元;65吋漲3美元;75吋漲2美元。這是繼2023年9月中小尺寸電視面板價格鬆動以來,電視面板報價睽違半年後出現全數上漲榮景。

集邦研究副總范博毓表示,2月下旬市況顯示,整體電視面板價格上漲趨勢明確,帶動全月價格上漲。

法人指出,電視面板全線重回上漲軌道,意味群創、友達「出頭天不遠了」。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電視面板價格底回升之際,隨著下游採購意願拉高,預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將季減0至5%,略優於季節性。


延伸閱讀

面板雙虎加速轉型 跨國跨界搶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