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仲業務韌性受肯定 信義房屋評等展望獲調升為「穩定」

信義房屋房仲業務韌性受中華信評調整評等展望為「穩定」。(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房仲業務韌性受中華信評調整評等展望為「穩定」。(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房仲直營店經營綜效佳,在房市表現不佳的情形下,仍逆勢繳出成長的成績單,在財務體質更為健全下,經中華信評實地訪查後,將長期評等的評等展望調整為「穩定」。與此同時,中華信評確認信義房屋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1」。

中華信評表示,信義房屋為台灣最大的房屋買賣仲介業者,儘管子公司的土地開發可能會在未來一至二年間推升槓桿水準,但預期信義房屋的國內房仲業務應可維持具韌性的營運表現,反映未來24個月信義房屋的財務緩衝空間,應可將其所關注的財務指標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中華信評本次將信義房屋的長期評等的評等展望由「負向」調整為「穩定」,反映未來幾年信義房屋房仲業務應可維持穩定的營運績效表現。儘管國內房市整體呈現下行趨勢,信義房屋房仲業務的交易動能仍具有韌性。信義房屋在因應市場變化方面具有彈性,依照以往的記錄,未來12至24個月該公司房仲業務的營運績效應可持續超越市場表現並優於同業。

信義房屋的借款槓桿比可能會因子公司開發事業及觀光旅遊事業的資金來源需求增加而面臨壓力,但仍在可控範圍。信義房屋在房地產開發擴張業務審慎評估,並對財務槓桿採取紀律化的控管。因此,中華信評預測,在其房仲業務獲利能力的支持下,信義房屋應仍可維持適度的財務緩衝空間。

信義房屋表示,信義房屋2023年合併營收達142.05億元,合併淨利17.71億元,年增43.29%。展望2024年,信義房屋除致力於房地產科技PropTech發展,實現居住生活生態圈,也積極賦能內部員工數位硬實力,期以結合更優質之線下全直營業務服務,並發揮全房產通路綜效,提升買賣成交效率,同時提供社區居民及客戶更優質的居住生活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獎學金24年不間斷 義助偏鄉近6千學童
下一篇
高薪入隊、多元輪調 信義房屋 MA 計畫磁吸「海漂」族入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