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大線土城段將動工 信義房屋:土城這區首要受惠

萬大線二期土城段即將動工,信義房屋分析首要受惠的區域即是土城暫緩重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萬大線二期土城段即將動工,信義房屋分析首要受惠的區域即是土城暫緩重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土城段簽約,最快將於3月動工,預計2027年完工,完工後,首要受惠的區域為萬大線行經的土城暫緩重劃區,過去仍有4字頭,現實價登錄已有6字頭紀錄,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在捷運線簽約前,已有許多自住年輕族群超前部署,且生活機能逐漸成形,除了原有的家樂福、壽司郎、UNIQLO,去年更增加了全國電子、寶雅、麥當勞等連鎖店,居住所需皆可步行到達。

信義房屋土城清水店主任顏究真表示,早在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土城段簽約消息之前,就有許多購屋族超前部署,先購買預售屋,待預售屋完工入住,趕上捷運線通車,大多以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的居民,因為所居地房價漸高的緣故而來,以年輕自住客族群為主。

顏究真表示,三年期間,土城暫緩重劃區房價從4字頭升至6字頭有3個因素支撐,首先為營造業缺工缺料,而土城地區能蓋的土地也越來越少,在自住需求持續強勁狀況下,新建案一開案很快就完銷。

再來,顏究真分析,土城暫緩重劃區超過一半都是自住族群,因此要出售的屋主較少,而置產客也看好區域的未來發展性,不會降價出售,因此市場上物件稀少,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支撐房價上揚。

第三就是萬大線土城段的交通利多,顏究真表示,目前土城暫緩重劃區的居民若要搭乘捷運,可以走路約10分鐘或是騎YouBike到板南線的土城站或海山站,若是萬大線通車後,交通將更加方便。

而也因人口逐漸入住,生活機能也逐漸完善,去年有進駐寶雅、麥當勞、全國電子等連鎖店,顏究真說,位於土城暫緩重劃區中心處的某塊空地,也將進駐統一百貨,將蓋新大樓,也將有更多連鎖餐飲進駐,當地居民都很期待。

顏究真表示,區域內青雲路至德霖科技大學之預售屋單價行情約53~57萬,青雲路至金城路之預售屋單價行情約57~62萬,而斬龍山公園周遭預售屋單價行情約60~66萬,買方因為金城路有萬大線的利多,因此單價較德霖科技大學高,並且斬龍山公園這側的預售屋因為已有目前板南線捷運站,再加上未來萬大線,形成雙捷運線交會,交通將更為便利,因此成為單價差別的關鍵因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科FG特區將交地 信義房屋分析對台南房市影響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