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謝近半世紀師恩 信義房屋周俊吉牽成高教史上首樁公私校「聯姻」授課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中)與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大學三方簽約合作授課。(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中)與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大學三方簽約合作授課。(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高教史上首次公私校合作授課!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身兼文大及政大兩校校友,有感於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時獲王寶輝教授之恩,希望傳承其百年樹人精神,穿針引線設「文政講堂」,讓政大法學院近50位師資至文大法學院授課,惠及上千名文化法律學子,並進一步推動法學研究的「王寶輝法學講座」、政大法學院新館空間冠名「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信義講堂」等互惠,今(11)日三方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兩代師恩一世情」感動現場200名嘉賓。

合作簽約儀式由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代表簽約,前副總統蕭萬長、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諸多法界貴賓共同見證。

除了文政講堂」擴大培育法律人才,周俊吉更於文大推動成立以王寶輝教授為名、為法學持續研究、發揮影響力的「王寶輝法學講座」向恩師致敬;此外,周俊吉亦支持政大法學院新館興建,並與政大商討以王寶輝教授及其恩師楊玉宏教授為名,將新館內基礎法學中心冠名為「玉宏寶輝基礎法學中心」,政大同時也將新院館特定教學空間定名為「信義講堂」,表彰感謝。

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這是一段感念師恩的杏壇佳話,王寶輝影響周俊吉的一生,周俊吉也傳承這樣的精神,影響更多人的人生,讓台灣可以越來越好;教育部常務務長林騰蛟表示,周俊吉創立信義房屋,也兼顧企業社會責任,培育許多企業人才,並培育法學專業人才,令人敬佩;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表示,師生情誼令人感動,更成為社會上的善循環,不僅是硬體的互惠,對於教育的意義跟價值的追求更是寶貴。

周俊吉表示,當年蒙受系上王寶輝教授照顧與指導深深影響後續創業之路,沒有王寶輝就沒有現在的信義房屋,信義房屋創立至今,始終致力促進房屋市場安全與良好交易環境,賺取適當利潤,而非最大利潤,長期兼顧客戶、同仁、股東、社會、環境及供應商等六大利害關係人權益,以手心向下的精神持續回饋社會,推動社區一家、地方創生,希望達到「以企業倫理共創永續好生活,成為世界級服務業」的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分析台中三大亮點重劃區 「這裡」最受期待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