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剛需強撐!中科特區中古屋「坐4望5」 專家這麼說

中科剛需強勁,且當地素地不多,新屋供給量有限,才會使中古屋乃至於國宅需求熱絡、進而推高房價。圖/信義房屋提供
中科剛需強勁,且當地素地不多,新屋供給量有限,才會使中古屋乃至於國宅需求熱絡、進而推高房價。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PTT網友PO文分享近日在台中中科特區看房,屋齡10多年中古社區站上4字頭,建商品牌較好的社區更有破5字頭成交紀錄,就連國宅交易看來也十分熱絡,「74外環中科特區真有這麼多人買?」信義房屋專家指出,中科剛需強勁,且當地素地不多,新屋供給量有限,才會使中古屋乃至於國宅需求熱絡、進而推高房價,租購屋需求近年也有外溢至北屯、大雅、沙鹿的趨勢。

中科特區坐落於台中市西屯、龍井區,周邊有中部科學園區、台中精密園區、台中工業區等產業重鎮,近年產值、員工人數均不斷提升。根據官方最新統計,目前單中科園區從業員工數就有約5.5萬人,過去5年成長幅度約14.7%,隨著中科二期擴建案已進入最後一關內政部都審,未來預計將再增加約4,000餘個工作機會。

信義房屋中六區協理洪振祐指出,產業擴張、帶來中科周邊強大的居住剛需,是當地房價最大的支撐,其次,中科周邊並無大型重劃區,素地也較少,使新建案供給量少,兩大原因之下,中古屋房價節節高升。

舉例來說,約3年前當地屋齡10年左右3房平車物件,總價落在1,000萬上下,但現在屋齡即使已近15年左右,3房平車物件總價卻漲至1,500~2,000萬,2房則約1,000~1,500萬,換算為單價,約4至5字頭;國宅部分,5、6年前「開價將近500萬都會被嫌貴」,如今也是以1倍左右的價格成交。

洪振祐表示,由於供給量少、價格漲,目前有購屋需求的中科工作族群,出現兩種狀況。第一,外溢至往來中科便利的北屯區,該區段新大樓較多,可選擇性多,平常通勤可依靠台74線,或是到大雅、沙鹿等地購屋,也有大樓或透天的選擇。

第二,中科特區雖新建案供給量少、價格較高,但當地仍有屋齡超過20年的大型造鎮或國宅社區,戶數都破千戶,也有不少人先求有再求好,先選擇這類中古屋,購屋門檻較低、未來可以再換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分析台中三大亮點重劃區 「這裡」最受期待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