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專院校搶進桃園 信義房屋專家揭這些區段有潛力

桃園市中壢區目前有6所大專院校,是全台大學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圖為元智大學周邊密集的住宅社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桃園市中壢區目前有6所大專院校,是全台大學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圖為元智大學周邊密集的住宅社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目前有6所大專院校,是全台大學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在航空城建設以及電子零組件製造、光電等產業鏈加持下,還有多所大學透露風聲,打算前進桃園市籌設分校或相關據點。在地房市專家分析,學校愈趨密集,教職與行政人員都會有居住需求,再加上產業愈來愈發展成熟,在在都會成為桃園在地房市發展的長期利多;而最為受惠的區段,預計將是交通便捷、東西向串聯國道一號與三號的的國道二號沿線,包括青埔、南崁、藝文特區等區段。

中壢區目前有中央、中原、元智、健行科大、萬能科大、南亞技術學院等六所大專院校。此外,桃園市府另提供航空城土地給清大,未來將設置醫院與醫療教育園區,陽明交通大學也預計在青埔附近設置校區,規劃發展教育研發暨醫療相關領域,另如政大、台北科技大學等,也都傳出有意南下桃園增設分部。

對此,信義房屋桃一區協理詹智偉分析,許多人想到「大專院校設校」,直觀上都會認為學校周邊租購屋市場有望受到帶動,但也有人會擔憂少子化問題,使相關市場受到衝擊;但以桃園來看,學校密度高、又有許多學校打算設點,最關鍵原因在於航空城建設發展及原本既有的產業鏈愈趨成熟,因此,無論短、中期學校周邊租購屋市場如何發展,長期來說,對整體房市而言都是利多。

詹智偉進一步說明,國家級公共建設如航空城,首先會為區域房市帶來熱絡話題,其次,無論是設置學校分部、醫院(醫療園區)、研究中心等,教職及行政人員勢必有長期居住需求,最後,產官學合作將能帶動全面發展,這會為桃園帶來更長遠的發展優勢。

因此,能夠東西向貫穿桃園、聯絡國道一號與三號的國道二號沿線,屬於桃園人的內部重要都市橫向移動要道,預期將會是接下來可望受到關注的通勤區段,例如青埔、南崁(蘆竹)、藝文特區,甚至是八德、大溪等區域,端看購屋者對居住環境的愛好、預算等選擇,將吸引更多外地客移居桃園生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展望2024桃園房市 信義房屋揭亮點熱區
下一篇
受惠塭仔圳重劃區熱度 信義房屋:丹鳳迴龍商圈詢問度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