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小百科/投保定期壽險 低費率高保障

本文共3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什麼是「定期壽險」?相較於傳統壽險以「終身」,即投保後保障到事故或最高承保年齡,定期壽險則是有明定期限的壽險產品,通常以限期繳費及一年期等兩種做為大宗,限期繳費主要為一定期限內,繳納相同金額,獲得契約時長的保障,舉例而言,十年期限期保費若當初簽約為年繳1萬元,則十年內皆是繳納相同金額。

而一年期則如其名,以一年為基準,可以續約,但保費會根據自然費率隨年齡逐步上調,簡單來說,費率會隨時間向上增加。

據壽險公會統計,截至2021年底,國人總計有1,597.7萬人(身分證歸戶後)投保有人壽保險,對應人口總數2,339.5萬人,投保率為68.29%,意即還有逾三成的國人在勞保健保外,並未有額外保障。

壽險公會建議,並非一開始便要選購價格相對高昂的終身壽險,可以先入手低費率、高保障的定期保險,做為第一層保障,再視需求附加住院醫療險或傷害保險做為第二層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安產:信義寶林茶室案最高理賠4千萬 責任額待釐清
下一篇
意外、醫療險 食物中毒可理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