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懼雲豹甲車弊案重擊 重電一哥股價底部翻揚逾50%!現在還能不能進場 算股達人這麼說

近期台股最熱門的題材非重電族群莫屬。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台股最熱門的題材非重電族群莫屬。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21字

專欄作家 陳喬泓

經濟VIP文章限時開放

近期台股最熱門的題材非重電族群莫屬,在士電(1503)股價一飛衝天後,緊接著輪到中興電(1513)接棒演出,近一個月股價飆漲逾3成,從1月底119.5元大漲至2/27盤中最高160.5元!

GIS第九廠已順利於1月投產,目前中興電在手訂單高達440億元,主要為台電輸配電標案及離岸風電統包工程,公司高層預估尚有200億元可爭取,加上7月新倉庫將增建完成,可望擴增兩成以因應台電訂單,在GIS標案佔比提升,法人上修今明兩年預估EPS至8.6元、10元,並給予目標價200元。

中興電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我在1月文章中提到,中興電具備成長性,以當時股價119元計算,總報酬本益比為1.48倍,顯示估值在低估範圍。經過1個月時間,中興電2/27股價來到155.5元,今年以來累積漲幅達33.5%。假設今年中興電的EPS為8.6元,且明年還能成長16%,以盈餘成長率16%計算,加上約2%的現金殖利率,合計總報酬率為18%,換算總報酬本益比約1倍左右,代表股價已經往合理估值靠攏。

我在2022年8月以65元開始進場中興電,算一算也持有一年半的時間,過程中並非一帆風順。股價在去年7月創下147元歷史新高後,隨即爆發雲豹甲車弊案,股價一路重挫至最低93元,波段跌幅高達36.8%!

當時我在雲豹弊案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就透過社團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我認為此事件是單一事件,會影響2023年的EPS,但不影響中興電未來的營運表現,對於看好重電族群長期展望卻來不及上車的投資人,中興電股價大跌是逢低買進的好機會。

當時中興電連吞兩根跌停板,股價在110元區間震盪,我選擇進場逢低承接,我認為下跌是長期投資人的進場時機,但沒有人能知道股價最終會跌多少,我個人的進場策略是把加碼的資金分為3等分,預計進場價分別為110元、100元、90元,我認為跌到90元以下的機率很低,除非有新的重大利空出現,因此採取分批買進是加碼中興電合理的操作策略。

本波段中興電從底部上漲超過50%,有不少投資人問我現在還能進場嗎?我就問當股價下跌時,你人在哪裡?你的進場時機決定你的投資績效是高還是低,而所有的高報酬幾乎都是來自於等待,想成為成功投資人必須能夠耐得住性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曾經是月領32K的小美工,2006年進入股票市場,歷經美國次貸風暴慘賠百萬,痛定思痛苦讀投資書籍逾百本,並努力鑽研國外投資大師的賺錢心法,進而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成長股投資策略,之後開始穩健獲利,2009年至2021年累積總報酬率超過15倍。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