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羅智榮 邊緣AI領頭羊 超前部署

提要

安提創辦人兼總經理 協助產業解決痛點

安提創辦人兼總經理羅智榮。 安提/提供
安提創辦人兼總經理羅智榮。 安提/提供

本文共1165字

經濟日報 李孟珊

工控記憶體模組廠商宜鼎旗下子公司安提在2012年成立時,看好GPU(圖形處理器)將會有更多的發展,早早投入於周邊產品的開發,隨後在2016至2017年時,更嗅到邊緣運算的商機,同時協助各行各業在視覺AI做落地工作,且獲得現今AI霸主輝達(NVIDIA)的青睞,創辦人兼總經理羅智榮說,安提就等於AI(人工智慧),在AI趨勢成長明確下,羅智榮估未來二至三年專案的落地數量會倍數成長。

瞄準視覺AI商機

安提從創立開始,就專注於通用圖形處理器和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開發、製造、銷售與服務,羅智榮回首當時,在鎖定GPU的潛力無窮之際,公司發展新的工業用GPU模組,之後又延伸不同介面顯示卡的運用。

後來邊緣運算的前身來臨,也就是2016至2017年時,於公司紮實且具競爭力的技術支撐下,以及與母公司宜鼎合作,2020年正式成為NVIDIA的合作夥伴。

羅智榮指出,由於NVIDIA邊緣運算已經行之有年,在與NVIDIA正式合作後,關係逐漸緊密,跟隨指標性的大廠前進,也加速公司的發展。

羅智榮引用市調公司的數據指出,2023年AI市場規模約1,970億美元,預估到2030年可達1.8兆美元,而事實上用AI支持決策可達到更快、更完善、更長遠,所以現在生成式AI的風起雲湧,市場對其正向看待的氛圍,更會加快邊緣AI的應用。

羅智榮進一步說,從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今年來台灣好幾趟,可以顯見台灣在AI趨勢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安提在一開始就定位以產業AI、邊緣AI為主的業務,在下個世代AI成為產業領頭羊之際,公司早先布局,才能在這樣的科技浪潮中,站穩步伐、強勢出擊。

找出合適演算法

羅智榮詳談安提的營運策略,皆是從各應用出發,去瞭解各個領域需要什麼樣的智慧化協助,進而帶入軟體和硬體的解決方案,因此在十多年的過程中,公司已經累積600多個AI的落地專案,且在各領域都有布局,以及餘全球有各地的通路商和生態圈,所以如何協助產業解決「痛點」,就是安提的主力強項。

在應用方面,羅智榮點出,案例真的很多,例如漁民養鮭魚時,若鮭魚生病,需要在何時投藥,還有在工廠裡面,檢查產品的瑕疵時AI也能幫大忙。事實上,在與每個客戶共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會發現各個產業因為AI可以大幅增加效率和節省人力。

羅智榮說明,安提會與客戶詳談,最合適的AI演算法,之前是機器學習,現在是生成式AI,公司可以供給從軟體到管理的服務,再加上硬體的方案,可以說是全方位的全面支援。

總結來說,羅智榮表示,其實公司在協助客戶做AI的落地,之前的POC概念驗證需要很長的時間,可是就因為安提定位清晰、切入時間早,伴隨這兩年生成式AI崛起,推進大家往邊緣AI邁進,再加上產業走向AI的特性及NVIDIA擁有很好的工具,羅智榮研判,將會帶動各個領域都有AI落地的需求,也支撐公司中、長期的營運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策略/優化人力配置 提前配套
下一篇
行銷策略/減法哲學 提升營運效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