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浪漫速成班》看人生 職場女性要提早準備的四種保險

提要

職業女性華麗轉身的4大投保攻略

本文共1075字

小花平台保險+ 編輯部

近年來最夯的韓劇在人物刻劃上相當細膩真實,除了親情、愛情的題材外,另有深入描述新時代職業女性在面對家庭與工作「兩難」的人生百味,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像是最近網路討論度很高的《浪漫速成班》,劇中女主角一肩扛起家庭照顧責任與經濟重擔,宛如你我真實人生的寫照,著實感同身受!

小花平台站在女性的立場思考,極力呼籲:在努力拚經濟、照顧好家人的同時,更重要的是,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在保險規劃上,除了最基本的壽險和意外險外,面對你我都會遭遇到、無法躲避的疾病、長照、退休等人生課題,建議最好及早額外補強醫療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及長照險等4大保障規劃,以因應未來可能的風險。

建議險種1、住院日額型+實支實付型醫療險

首先,建議女性優先考量住院日額型和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一來可以減輕住院看護費用負擔,二來還能補貼住院期間無法工作的薪資損失;尤其是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最大的優勢在於補足其他醫療雜費的開支,像是手術費用及自費醫材、新型藥物等費用缺口,「藉由『實支實付』將風險轉嫁,較有彈性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療服務,以提升醫療品質。」

建議險種2、癌症險

其次,隨著癌症日益年輕化,建議女性族群超前部署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其中,癌症險不妨優先規劃「多次給付型」癌症險,除了有初次罹癌的給付外,只要癌症需要治療,都可以再次申請理賠,不啻減輕長期治療、復發或是轉移的罹癌患者在抗癌過程中所面臨的龐大醫療費用壓力,也免去罹癌後還要憂心保費負擔。

建議險種3、重大傷病險

第3,說到近幾年頗受民眾歡迎的重大傷病險,除了保障範圍廣、理賠認定明確、理賠金一次給付理賠等險種特色廣受青睞外,尤其保障範圍跟著健保重大傷病證明走,只要健保核發重大傷病證明,保單就理賠,另外加上癌症同屬於重大傷病理賠範圍內,可以透過重大傷病險來補強癌症的保障,對於保戶來說相當有利。

建議險種4、長期照顧險

最後,考量國內女性平均餘命高於男性、可能得獨活6.5年,加上不健康生存年數超過9年之久,建議及早布局長照保障、善用長期照顧險適時補足保障缺口,當面對突如其來的長照開銷時,才能「撐」得夠久,同時也減輕家人照顧的經濟壓力,「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考量,提前卡位長照險,讓老後生活安穩無憂。」

在了解女性的4大保障規劃建議後,小花平台溫馨提醒,隨著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提高,女性經濟戶長的比重大幅成長,但是即便與男性一樣投入職場,女性依然是多數台灣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在工作、家庭及生活中同時扮演多重身分和角色,及早做好準備、透過保險轉嫁風險,讓自己的生活無後顧之憂,自己的財富人生一把抓!」

本文由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時間於2016年。世界快速變遷,為了讓所有信任我們的網友及客戶在面對長遠而無法預知的未來仍能夠持續追求安心生活,我們必須更具前瞻性並且洞察先機,以便能夠迅速應變、提供更完整的商品與服務。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台灣都在玩重電,吃早餐也聽人講華城」前外資副總:散戶盡量避免在市場很熱時才進場
下一篇
00940、00939破發,二檔4月發行高股息ETF,投資人該買還是該觀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