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小金雞在陸掛牌飆漲 星宸科技首日漲幅達197%

提要

轉投資影像監控IC設計廠星宸科技 首日漲幅達197% 聯發科持股比率近三成 仍是大股東

星宸董事長林永育。 星宸/提供
星宸董事長林永育。 星宸/提供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再孵出小金雞,轉投資的影像監控IC設計廠星宸科技昨(28)日以人民幣16.16元(約新台幣71.5元)在中國大陸深圳交易所創業板掛牌上市。掛牌首日股價即大漲,收人民幣48.1元(約新台幣213元),漲幅達197%。

聯發科中國區總經理汪海以及台積電等企業均出席星宸上市掛牌典禮。聯發科原本持有星宸逾三成股權,星宸增資上市掛牌,聯發科持股比率降為近三成,仍是大股東。聯發科合併報表並未加計星宸營收,但每年認列相關投資損益,股價波動不影響聯發科的投資損益。

聯發科小金雞星宸大陸掛牌概況
聯發科小金雞星宸大陸掛牌概況

聯發科2012年併購晨星科技,2018年時晨星一分為三,加入聯發科各事業體。星宸成立於2017年12月,總部位於廈門,延攬部分原晨星的團隊,董事長林永育先前是晨星中國營運長。

星宸產品主要應用於智慧安防、智能家居、車載影像、無人機、娛樂應用等領域。星宸之前公布招股說明書中指出,2021年在網路攝影機晶片與網路影像錄影主機晶片的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在全球USB視訊攝影鏡頭晶片居冠,市占率超過五成,在大陸1080P以上行車紀錄器晶片市場也有約五成市占。

林永育昨日在掛牌典禮表示,從創立以來,發展視頻、音頻與顯示、連接、AI等五大關鍵技術,積累研發實力,形成豐富的技術成果,取得優異的發展成績,以不斷滿足客戶的需求,在市場上打造良好口碑。展望未來,星宸將順應市場發展趨勢,持續投入相關AI晶片的科技創新,努力成為國際上極具競爭力的IC設計業者。

星宸去年底舉行開發者大會暨產品發表會,當時林永育提到,未來該公司將持續針對端側AI進行戰略布局,加速AI普及應用,也願意投入更多資源,與產業鏈合作夥伴一起實現「Leading AI Everywhere」的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