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謀拓生態圈 再添兩台廠

提要

瑞昱、聯詠結盟全球IP龍頭 將透過全面設計服務 大搶商機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大廠安謀(Arm) 美聯社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大廠安謀(Arm) 美聯社

本文共8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大廠安謀(Arm)推出的全面設計(Total Design)服務再添瑞昱(2379)、聯詠等兩家台灣大廠,預期將集結各大廠打造全新公版商機。

安謀指出,加入全球設計服務的廠商可望使用Neoverse平台開發10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藉此提供給客戶AI、HPC等產品線,搶攻全球市場。

Arm全面設計生態系概況
Arm全面設計生態系概況

安謀昨(22)日舉行新品發表會,釋出全面設計服務最新進展。安謀指出,全面設計服務推出四個月,已吸引逾20家全球半導體大廠加入,包含台積電、三星等晶圓代工廠,網通廠博通及IC設計服務廠智原也入列。

此次吸引瑞昱及聯詠等兩大IC設計廠加入,代表未來兩大IC設計廠也可望加入Neoverse平台搶食AI、HPC商機。同時也證實先前外界傳言,瑞昱及聯詠將與安謀結盟搶進AI、HPC市場。

據了解,Neoverse平台主要提供給雲端、高效能運算等全球運算基礎設施使用,客戶主要採用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打造高效能運算晶片。業界指出,全面設計服務好比一個大型公版設計,打破過往IC設計廠僅採用安謀提供的CPU、GPU等指令集架構,同時自行打造公版,讓安謀無法提供公版平台而錯失這塊市場。

此次安謀推出的全面設計服務,代表未來加入生態系的IC設計廠,可望集結各大廠商提供不同客製化服務,整合成安謀的Neoverse平台服務,讓安謀及參與生態系的IC設計廠都能搶攻AI、HPC商機。

安謀指出,合作夥伴早已開始開發各種項目,例如驗證IP、客製化韌體,乃至於以全球最先進的製程節點建構小晶片,所有一切都是使用Neoverse CSS平台,甚至運用安謀全面設計生態系夥伴的意見回饋,打造新近發表的小晶片系統架構CSA。

瑞昱、聯詠加入生態系後,法人認為,瑞昱可藉此提供客製化的網通晶片產品。聯詠因具備高速訊號、影像及電源管理IC等IC設計服務,有機會以時序控制IC等高速訊號產品切入資料中心或HPC市場。

由於安謀積極進軍AI市場,並具備挑戰既有x86架構龍頭英特爾及超微的能力,此次加入生態系的半導體廠,包括瑞昱、聯詠等廠商,都有機會藉此快速跨入AI商機,搶食相關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