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折疊機卡關 未衝擊供應鏈

本文共5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外電消息指出,蘋果雖然正加速折疊機研發進度,甚至開始進行同業產品的拆解研究,但因螢幕測試卡關,新品項目恐須暫時停擺,何時能恢復研發仍不得而知。軸承業者認為,蘋果折疊機本來就處於研發階段,對各家供應鏈影響不大。

據了解,由於近年來各大手機品牌廠紛紛跨足折疊機市場,促使蘋果期盼加速旗下首款折疊機開發進度,日前甚至傳出內部已有二款可折疊的iPhone原型機產品,但近期因螢幕供應商提供的面板無法通過測試,導致開發進度停擺,該傳聞也衝擊國內軸承族群昨(19)日股價表現。

其中,富世達(6805)、新日興、兆利先前因折疊機市場商機擴大,股價頻創新高,昨日受蘋果折疊機開發進度卡關衝擊,股價從高點重挫,富世達與新日興雙雙遭摜壓至跌停,而兆利跌幅也逾8%,成為台股盤面弱勢族群。

針對市場傳聞,軸承業者指出,今年折疊機市場的興衰取決於非蘋陣營所推出的新品是否符合消費者期待,絕非從未出貨的蘋果來決定興衰,從目前華為、三星、小米、OPPO、榮耀等品牌廠布局來看,今年折疊機市場仍會持續擴張,用戶接受度也會持續提升,對供應鏈而言是正面效益。

法人認為,蘋果其實不必操之過急,若急就章推出新品,萬一不符市場期待,可能會影響品牌價值,不如耐心做好產品再推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