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去年稅後每股純益4.93元 攀歷史次高

本文共3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昨(31)日公布去年第4季營運成果,單季稅後純益達131.95億元、季減17.4%、年減30.8%,每股純益1.06元,是近九季的低點;2023年全年稅後純益達609.9億元,年減30.1%,每股純益4.93元,為歷史次高,僅次於2022年的7.09元。

聯電指出,以去年第4季來說,單季晶圓出貨量較前一季減少2.5%,整體產能利用率微幅下降至66%。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以2023年整體來說,公司在面對充滿挑戰的大環境中展現韌性,因產品組合優化,持續提升2023年的平均售價,較前一年有中個位數成長。

王石強調,儘管2023年產能利用率較前一年明顯衰退,但是聯電仍成功以34.9%的毛利率表現,維持穩健的結構性獲利能力,強韌的財務績效表現,主要是歸功於多元且緊密的客戶基礎,以及來自特殊製程的營收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