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印度新廠動土 生產AirPods

本文共6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記者蕭君暉/綜合報導

鴻海(2317)集團持續布局印度,昨(15)日在印度南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為新廠舉行動土典禮,據悉,此投資案主要是生產蘋果的AirPods,可望提升鴻海集團在印度製造的生產規模。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科技董事長盧松青在典禮上表示,新廠動土是鴻海全球布局的重要一步,將可使公司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為公司團隊提供更多機會,並製造世界級的產品。

外電報導,泰倫加納省工業廳廳長納馬爾(Kalvakuntla Taraka Rama Rao)指出,感謝鴻海將在泰倫加納省投資5億美元、初步創造2.5萬個直接就業機會。納馬爾承諾盡全力讓新廠在九個月內完工、在明年此時可以啟用;惟鴻騰先前公布投資印度金額為1.5億美元。

鴻騰精密在4月時就公告以4億美元,注資其全資新加坡全資子公司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Singapore Pte. Ltd.,以回應近期電子製造業多元化全球製造基地的趨勢。

鴻騰表示,海外擴張計畫,主要優先考慮其核心客戶的需求、以及發展3+3策略「電動車、聲學以及5GAIoT」:其中1.5億美元用於印度子公司,5,000萬美元用於越南子公司,另有2億美元,則是為了年初宣布的德國車用線束廠併購案做準備。

近年鴻騰發展3+3策略成效顯著,該公司2022年已有22%營收來自3+3策略,也相當有信心可以在2023年達成30%營收比重的承諾。

鴻海搶先許多對手,2006年就進入印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說,這段期間他們累積了許多管理當地員工、供應鏈、物流的經驗,這些都是重要的競爭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加速研發 填補技術面缺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