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媒:鴻海15日將於泰倫加納省舉行動土典禮

本文共863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

鴻海集團布局印度傳出新進展,當地金融財經媒體今天報導,鴻海將在15日於印度南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舉行動土典禮。外界揣測這可能與鴻騰在當地設廠製造蘋果AirPods耳機有關,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屆時是否出席,備受矚目。

印度金融財經網站Moneycontrol今天引述泰倫加納省資訊技術部長藍強(Jayesh Ranjan)透露消息指出,鴻海集團將於15日在當地舉行動土儀式,不過投資規模、以及其他具體投資項目細節,藍強並未進一步揭露。

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曾於4月下旬公告,印度子公司投資約新台幣7.22億元,在印度南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海得拉巴市(Hyderabad)取得土地,用以興建工廠、研發中心及宿舍等。

外電先前報導,鴻騰計劃下半年在泰倫加納省開始建造新廠,最快2024年底生產,主要製造蘋果AirPods耳機。

泰倫加納省省長拉奧(K.Chandrashekar Rao)在3月上旬來台拜會鴻海總部、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面,拉奧當時在推特(Twitter)推文中宣布,鴻海決定在海德拉巴市設立電子產品製造廠,雙方已簽訂協議,鴻海的設廠計畫可望在10年間創造超過10萬個就業機會。

Moneycontrol指出,不僅泰倫加納省,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也積極爭取鴻海集團在當地投資,路透(Reuters)在3月下旬報導,卡納塔卡省政府已批准鴻海集團子公司在該省的9億6791萬美元投資案。

卡納塔卡(Karnataka)政府在2月上旬曾表示,相關高層在台灣拜會鴻海新北市土城總部,並與劉揚偉洽商投資計畫。

鴻海集團擴大在印度iPhone產線,也積極在印度布局蘋果無線耳機與iPhone關鍵元件,並加速在越南擴充MacBook筆記型電腦和iPad產能。

鴻海集團也積極在印度布局電動車,劉揚偉在日前公布的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透露,集團規劃今年在印度設置兩輪電動車電驅系統產線,提供兩輪電動車整車製造服務,並結合集團構建運營本地化(BOL)政策,布局東南亞兩輪電動車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