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將投資5億美元 在印度南部建廠

印度官員宣布,鴻海將投資5億美元在印度南部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省設立生產設施。美聯
印度官員宣布,鴻海將投資5億美元在印度南部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省設立生產設施。美聯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印度官員宣布,鴻海將投資5億美元在印度南部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設立生產設施,是鴻海擴大南亞基地的連串行動之一。

路透15日報導,泰倫加納省資訊科技(IT)部長拉奧(K.T. Rama Rao)在推特表示,鴻海投資案的第一階段將創造2.5萬個直接工作機會。鴻海已在印度生產iPhone,報導指出,鴻海今年稍早奪下了AirPods訂單,打算在印度建廠生產無線耳機。

印度總理莫迪近年來祭出獎勵措施以推動本土製造,吸引了鴻海、緯創、和碩前往設廠。

鴻海搶先許多對手,2006年就進入印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說,這段期間他們累積了許多管理當地員工、供應鏈、物流的經驗,這些都是重要的競爭優勢。印度人口如今已達14億,變成備受關注的中高階商品大型潛在市場,因此有必要繼續擴大印度的組裝和零組件營運。

蘋果有意擴大中國以外地區的生產基礎設施,該公司的製造夥伴對印度興趣日增。上個月蘋果在印度開設了頭兩家直營店,摩根大通分析師預測,2025年iPhone的印度產能可能會增至占iPhone總產量的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海警船釣島周邊逼近調查船 日本巡邏船介入警戒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