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邦證拚季季都賺錢

福邦證總經理林瑛明。記者高瑜君/攝
福邦證總經理林瑛明。記者高瑜君/攝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福邦證(6026)昨(14)日召開股東會,通過虧損撥補案,並完成九席董事改選,黃炳鈞連任董事長。展望今年營運,承銷業務可望大放異彩,黃炳鈞預估,承銷業務全年IPO、SPO送件數目標均在五至十件間,當中最大亮點是電動車大廠鴻華的IPO案。

福邦證昨日股價大漲表態,終場漲幅達8.1%或0.9元,收在11.95元,創下2022年9月16日以來新高價;成交量6,314張,也是近一年新大量;外資連四買。

由於證券市場去年整體表現不佳,加上部位管理不夠精準,福邦證全年虧損2.64億元,每股虧損0.73元,以致不能派發股利。

福邦證總經理林瑛明表示,去年福邦手續費收入創歷史新高,惟在承銷部位以權益法評價下產生較大虧損;經檢討後,未來部位管理將更精進、細膩,以追求業績成長,今年第1季業績已明顯好轉,第1季每月均獲利,後市可望持穩成長,全年目標是每季都獲利。

至於轉投資創投、創投管顧方面,今年預計募集成立一個生技創投,下半年還計畫募集一個專案型PE FUND,整個集團資產管理規模將逐步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年營收看增二成
下一篇
漢來美食下半年再展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