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業搶人才 提供實習職缺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儘管全球景氣低迷,但在大缺工浪潮下,我國科技業、半導體產業仍是求才若渴,即將邁入暑假實習旺季,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部分高科技產業甚至提供月薪4萬以上的實習職缺,多管齊下搶才,希望透過實習爭取學生青睞,提早預訂優秀人才。

104人力銀行指出,今年高科技產業不論是外商或台企,紛紛祭出銀彈攻勢,提供月薪4萬元以上的實習職缺,若表現優異更提供畢業即轉正職的預聘誘因。其中包括德州儀器的產品測試工程師、廠務工程師等工程師實習職務,薪資4萬以上;台灣杜邦推出杜邦長期實習計畫,提供4萬1,500元以上的月薪;達興材料則有R&D暑期實習計畫,月薪上衝至4.5萬至5萬元。

根據104人力銀行數據顯示,4月全體工作機會數達104.4萬個再攀歷史新高,其中,實習工作數有13.2萬個。若依產業觀察,住宿、餐飲服務業5.6萬個;批發、零售、傳直銷業近1.9萬個;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約1.1萬個,位居前三大產業。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表示,愈缺工的產業,招募實習生的力道也愈強。至於今年暑假實習旺季,企業預計招募實習職類的前三名,依序為:餐飲、旅遊、美容美髮類5.5萬個;客服、門市、業務、貿易類2.3萬個;行政、總務、法務類1萬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