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薪資增幅 跟不上房價漲幅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2021年全國平均購屋總價為1,208萬元,近三年漲幅達20.1%,對照去年勞動部平均提繳工資、近三年增4.3%,不僅薪資漲幅遠遠跟不上房價,且房價漲勢是薪水增幅的3.6倍,受薪階級僅憑薪資收入購屋,成為艱難任務。

據實價登錄網資訊顯示,2019年全國平均購屋總價為1,006萬元,不過2021年住宅總價已攀升至1,208萬元,近三年住宅總價漲幅達20.1%;以縣市來看,南台灣在高科技大廠擴廠進駐下,房價上漲力道最猛,其中台南市2019年住宅總價僅502萬元,但去年總價攀升至674萬元、漲幅高達34.3%,居六都之冠。漲幅第二為高雄市,2019年平均購屋總價為659萬元,不過去年已漲至806萬元,三年房屋總價漲幅達22.3%。

再來看勞工平均薪資,2019年全國勞退平均每人每月提繳工資為39,370元,到2021年薪資成長至41,075元,三年薪資漲幅僅增加4.3%,對照近三年住宅總價漲幅為20.1%,房價漲幅是薪水增幅的3.6倍,薪資成長幅度大幅落後房價漲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