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縣市評定稅基 亮綠燈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3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督促地方政府評定稅基,若與基準年1984年比較,全台22縣市中已有七縣市現行房屋標準單價較基準年平均增幅達到100%以上。而若以平均漲幅達八成為及格分數,全台有逾半數縣市讓財政部亮起綠燈。

財政部官員表示,各縣市轄內狀況不同,不能全部以一概標準來檢視,但希望地方政府持續合理評定稅基。

全台各縣市中,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連江縣現行標準單價與基準年相比,平均漲幅都達到100%以上,台北市也是六都唯一達到100%的直轄市。

另外新北市、台東縣較基準年平均漲幅都有98%,屏東縣則有94%;另外基隆市、高雄市平均漲幅也有80%以上。這些縣市都被財政部暫時畫分為「綠燈」。

而嘉義市、桃園市、南投縣、台中市、彰化縣,較基準年平均漲幅約在60%至77%之間,被畫為「黃燈」;至於苗栗縣、澎湖縣、金門縣、台南市、花蓮縣平均漲幅不到六成,皆暫時落入「紅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