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724 台灣168關鍵數字

財政部公布6月出口422億美元,是歷年單月次高,年增15.2%,連24個月正成長,也是近十年來最長一次正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財政部公布6月出口422億美元,是歷年單月次高,年增15.2%,連24個月正成長,也是近十年來最長一次正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6月出口年增15% 次高

財政部公布6月出口422億美元,是歷年單月次高,年增15.2%,連24個月正成長,也是近十年來最長一次正成長;累計上半年出口2,466.8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19.2%。

環球晶本業獲利看增

環球晶6月業績創高,第2季業績攀峰,上半年合併營收338.5億元,年增12.8%,法人表示,雖然半導體下游景氣有雜音,但上游矽晶圓供需仍吃緊,包括環球晶、台勝科與合晶下半年本業獲利應可優於上半年。

大立光7月拉貨動能成長

大立光6月合併營收33.93億元,為三個月來高點,年增1%,扭轉連16個月營收年減走勢,並預估受惠新機出貨,7月拉貨動能將優於6月。因矽力-KY股票「一拆四」,大立光也在睽違逾一年後重登股王。

長榮、陽明營收創三高

航運雙雄營收續旺,長榮及陽明海運6月單月、第2季單季、上半年營收皆創三個新高。長榮6月營收首破600億元大關,達603.4億元改寫歷史紀錄;陽明表現也不差,6月營收387.11億元。

航運雙雄營收續旺,長榮及陽明海運6月單月、第2季單季、上半年營收皆創三個新高。圖...
航運雙雄營收續旺,長榮及陽明海運6月單月、第2季單季、上半年營收皆創三個新高。圖/長榮海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