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508 台灣168關鍵數字

主計總處預估Q1經濟成長率為3.06%。(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預估Q1經濟成長率為3.06%。(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9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Q1經濟成長率估3.06%

主計總處公布第1季國民所得概估統計,由於我國商品出口優於預期,概估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3.06%,較2月預測值3%,微增0.06個百分點。

風機葉片國產化提前實踐

天力離岸風電生產的全台首支國產化離岸風機葉片通過原廠檢測及驗收,由上緯國際生產的材料製成,彰芳西島風場成首座使用台灣製風機葉片的風場,更提前兩年實踐葉片國產化。

聯發科營收、獲利雙創新高

聯發科(2454)營業報告書指出,得益於及早布局5G及WiFi 6的策略,去年營收新台幣4,934億元,全年獲利達1,114.21億元,年增逾1.7倍,每股純益70.56元,成長超過二倍,雙雙寫歷史新高。

台灣晶圓廠業績占比冠全球

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數據報告,估計2022年台廠16奈米乃至更先進製程市占高達61%,站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以台廠產值來看,2022年台灣晶圓廠營收估在全球占比達66%,也持續居冠。

台灣晶圓廠業績占比冠全球。(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晶圓廠業績占比冠全球。(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