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產建材3月營運達標 集團營收衝破18億

提要

創新研發與碳優勢布局逐漸發酵

國產建材集團以成立70週年的營運優勢,積極進行廠區相關碳競爭佈局,除強化AI自動化預拌設備,也引進全台第一輛低碳電動混凝土車。副董事長林明昇(左起)、董事長徐蘭英以及執行長吳志仁。 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集團以成立70週年的營運優勢,積極進行廠區相關碳競爭佈局,除強化AI自動化預拌設備,也引進全台第一輛低碳電動混凝土車。副董事長林明昇(左起)、董事長徐蘭英以及執行長吳志仁。 國產建材/提供

本文共811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選後房市回歸正向、加上AI浪潮持續,促進全台科技建廠進程與規模加快、加大,國產建材實業積極碳佈局逐漸發酵,繼創下去年國內本業史上最高的營收紀錄之後,緊接著3月的營運達成率也超越100%,國內本業的營收達到15.95億元,為史上前10高的營收記錄,集團3月營收則為18.22億元,集團1-3月累積營收為51.49億元,年增2.36%。

國產建材實業創新研發硬實力,不僅擘劃集團低碳永續大未來,也讓台積電竹南先進封裝廠...
國產建材實業創新研發硬實力,不僅擘劃集團低碳永續大未來,也讓台積電竹南先進封裝廠等全台科技綠建築,一棟棟拔地而起。 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實業與世界接軌布局碳競爭力,特別擬訂「碳競爭優勢策略」,日前正式亮相全台第一輛電動預拌混凝土車、象徵邁向綠色運輸時代後,同時也全面啟動集團綠色營運布局,包括:全面產品綠色設計、積極取得碳盤查與碳足跡等國際認證、貫徹綠色礦山等綠色供應鏈、全台南北各成立一座國家級TAF認證實驗室、汰換更新廠區低碳AI自動化設備、以及推動再生混凝土等減碳循環事業,同時這些碳布局將實施至國宇建材等全建材集團關係企業,不僅要響應2050全球碳中和願景,也要迎接龐大的綠色商機。

因此,在創新研發與綠色布局逐漸發酵之際,國產建材實業集團3月營運,受惠於建設營造市場轉強,國內營運達成率繼續超過100%,營收維持15.95億元的高檔格局,達到史上前10高的營收記錄,國內1-3月份累計營收達到45.08億元,與去年同期營收42.78億元相較,年增達5.38%。集團營收也在國內本業帶旺、加上「擇優出貨」策略深化發酵,創下18.22億元的高檔營收,累計1-3月集團營收約為51.4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0.30億元,年增2.36%,營運穩健有力。

放眼國產建材集團今年的營運發展,由於政府透過房市政策抑制投機炒作,讓自住回歸市場主流,搭配推行危老都更及社會住宅等,都有助國內房市健康穩健。另外,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推動軌道建設,引導周邊土地開發,隨著公共建設及交通網絡建置完善,也帶動附近區域發展利多。加上國產建材實業全面啟動碳布局、陸續推出低碳的認證混凝土等綠色高端產品,未來也會領先獲得逐漸發生的龐大綠色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有效減少PM2.5
下一篇
多晶彩光膜天花 照明設計的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