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進金屬內、外強化策略佈局 搶進汽車及航太業應用

提要

全台唯一能提供高壓冷噴塗技術服務廠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張傑

國內表面噴焊指標廠宏進金屬科技公司,自創立以來,以國際級精湛噴焊工藝,受到海內外鋼鐵、石化、紡織、食品及綠能等多種產業矚目,近年來,宏進金屬逆勢投資千萬於產線自動化發展上,不僅提高效率、穩定品質,更搶進電動車、半導體等供應鏈,輔以擴建倉儲空間及新建廠房完工啟用,更積極穩健開拓新興供應鏈,整體營收不僅亮眼,成長動能更是強勁。

宏進金屬目前是全台唯一能提供高壓冷噴塗技術服務廠。 宏進金屬/提供
宏進金屬目前是全台唯一能提供高壓冷噴塗技術服務廠。 宏進金屬/提供

宏進金屬的表面噴焊技術,被譽為化腐朽的神奇功力,透過各類功能性材質披覆工件表面,以此能夠延長設備零件的使用壽命,有效減少地球汙染,在全球ESG浪潮下,永續經營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趨勢,而宏進金屬正是凝聚了這股氛圍,積極採取行動,推動宏進技術核心理念,貫穿於產品與生產過程中。

噴焊技術廣義來說是淨零排碳、永續能源技術一環,宏進金屬在國內噴焊領域上,具有指標地位,更是業界少數具有研發創新能力的公司。該公司指出,宏進金屬擁有完整的噴焊製程,包括火焰噴焊、電弧噴焊、電漿噴焊、真空爐等設備,可應用於陶瓷與瓷金及各類合金等耐磨抗蝕塗層噴塗,堪稱國內熱噴塗量能最為完備的技術服務廠。

宏進金屬在既有技術基礎下,過往受到美國能源政策推助,不僅掌握國際SOFC燃料電池之綠能發電訂單,且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下,也帶動公司整體成長量能,近幾年公司不斷充實軟實力,除了現有熱噴塗技術基礎外,更投資高壓冷噴塗產線,也讓宏進金屬躍升成為目前全台唯一能提供高壓冷噴塗技術服務廠,提供給國內外客戶高純度高緻密性的金屬塗層,如銅、鈦等材料之噴塗代工服務。

此外,宏進金屬也將技術廣度及深度擴大,積極發展汽車及航太業應用,陸續通過IATF 16949認證、航太AS 9100認證及NADCAP coating航太特殊製程認證,使宏進具備服務航太領域客戶之基本條件。在內、外強化策略佈局下,宏進金屬也擴增燃料電池產線及廠房,預計2025年前台灣廠陸續完成產能擴增,輔以越南河靜投資廠為據點,將台灣的專業技術服務拓展至東南亞的鋼鐵廠、發電、石化與車用零件製造等領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SK傳動元件 高雄自動化展首亮相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