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人機介面+PLC+伺服馬達 機台設計黃金拍檔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透過自動化系統整合商及設備業者的使用經驗可以了解,Panasonic的人機介面、PLC、伺服馬達三者結合,是設計機台時不可或缺,也是最完美的組合。

Panasonic是具有國際聲望的工控元件大廠,在產業製造,尤其高科技領域始終扮演重要的角色。伺服馬達產品功能強大,累積豐富經驗,投入開放性通訊協定EtherCAT時間早,並針對市場需求推出小型化DC伺服馬達,為持續保持領先的重要關鍵。

EtherCAT通訊協定為開放性架構,普行於各產業,獲得各品牌設備大廠奉行支援。松下透過馬達驅動器全面功能及支援EtherCAT通訊協定,一路保持優勢,在生產設備中無所不在。松下供應50W至22kW伺服馬達,廣泛的產品線及精準的控制能力可滿足客戶各種機構應用。

大型自動倉儲系統改用無人搬運車取代人力進行送料作業,物料架上的梭車撿貨,都需要精準定位,松下的直流伺服馬達,符合小型化設計需求,也支援EtherCAT通訊協定,明顯改善系統運作的訊號傳輸延遲,幫助用戶進行設備性能提升,為今年的展示重點。

總結EtherCAT結合伺服馬達的優點,在多軸加工應用可節省配線、加速訊息傳輸及收集數據,具有不凡優勢。半導體相關產線大多為8軸以上設計,在台積電帶動下,台系供應鏈火紅,松下看好半導體的發展潛力,也將目標指向MicroLED。

此外,松下也把目光投射在傳產數位化升級的需求,相對穩定的彈簧機及繞線機,為積極拓展的市場。彈簧廣泛用於民生消費品以及工業、汽機車領域,EtherCAT風潮吹向彈簧機界,帶動廠商轉型。

松下PLC為收集資料神器,去年推出GM1運動控制器,功能全面升級。GM1+伺服馬達,可實現編程方式模組化及動態控制,加速客戶採用並縮短導入的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SK傳動元件 高雄自動化展首亮相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