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gus 舉辦全球性競賽獨一無二的工程塑膠自潤軸承應用 最高 5,000 歐元獎金

提要

36國480 件參賽作品角逐第 11 屆 manus 獎

本文共627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工程塑膠製成的乾式自潤軸承具小巧、無腐蝕。作為一個不起眼的機器零件,很少受到關注。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舉行一項全球性競賽,每兩年徵求富含創意的自潤軸承應用,最高可贏得 5,000 歐元的獎金。今年收到來自 36 個國家,共 480 件參賽作品。

今年來自 36 個國家的 480 件自潤軸承應用,有機會獲得 manus 獎和高...
今年來自 36 個國家的 480 件自潤軸承應用,有機會獲得 manus 獎和高達 5,000 歐元的獎金。 igus GmbH/提供

第 11 屆 manus 競賽收到 480 件參賽作品,包括微型割草機、全自動機器人微型廚房、寵物摺疊梯和可全天候運行的啤酒充填設備。

igus GmbH 自潤軸承和線性技術主管 Tobias Vogel 表示,「今年收到來自全球 36 個國家豐富多樣的參賽作品。比賽向我們展示自潤軸承的應用範圍有多廣泛,及它們的特殊規格可解決哪些問題。」從醫療技術中的衛生領域到髒汙的重負載應用,這對工程塑膠自潤軸承提出很多不同的要求。由來自研究、商業和媒體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將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並根據五個方面選出獲獎者:創意、自潤軸承功能、成本、功用和差異化。三月中旬的評審團會議將確定最終排名。

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上一屆 2021 年 manus 獎以線上直播的形式呈現,當時邀請國際專業媒體和所有 manus 獎參賽者參加活動。

Vogel 說,「我們非常期待在 2023 年漢諾威工業展期間,於 4 月 19 日在 igus 攤位上舉行頒獎典禮,並與獲獎者一起慶祝第 11 屆 manus 獎。」

上屆 manus 獎獲獎者資訊: https://www.igus.com.tw/info/manus-award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帆軟商業智慧及數據分析平台 展場詢問度高
下一篇
鋐川淨化設備 加工業ESG添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