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市脫穎而出 獲 2026台灣設計展主辦城市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李憶伶

國內設計界的年度盛會「台灣設計展」日前於官方平台正式發佈,桃園成為2026台灣設計展的共同主辦城市,將攜手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策展,預期以豐富精彩的活動呈現台灣設計產業在地方文化、生活及公共建設與服務等領域應用的精彩表現。

桃園獲得2026台灣設計展主辦城市,圖為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團隊合影。 翻自蘇俊...
桃園獲得2026台灣設計展主辦城市,圖為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團隊合影。 翻自蘇俊賓臉書。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表示,在市長張善政上任後,成立許多提升城市美學的跨單位協作機制,自2023 年起推動的「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美學桃園會報」及「桃園城市創意設計中心」等跨局處運作的市政計畫,從軟硬體出發重塑城市美學,同步推展人本交通改善、商圈產業活絡、文化場域活化、重塑都市景觀等重點工作。

因此在桃園市政府積極籌備爭取之下,蘇俊賓帶領團隊評選,讓桃園首度獲得主辦方資格。

將規劃2026年在青埔的市立美術館與中壢的中原文創園等空間進行主題展覽,並串連市內各具特色的藝文場館、觀光景點及節慶活動共同響應,預期將結合互動展覽、體驗參與、表演藝術、遊程等多元型式,開箱桃園最具設計力的特色據點,展陳在自然、人文、科技、環境永續及創意生活等面向的設計成果,探究桃園展望未來邁向宜居城市的設計關鍵,拓展大眾對設計的想像。

隨著2026台灣設計展正式拍板定案在桃園舉辦,將透過有效整合中央與地方設計資源,並活用航空城、產業聚集等優勢,結合桃園人文薈萃,在設計展呈現設計導入城市治理的豐碩成果,擦亮城市品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啟動北高雄聯合開發新紀元 高雄捷運紅線R20站暨RK1站聯合開發公告招商
下一篇
輕軌路廊添綠意 18日進入雨豆樹路段試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