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生歌手合唱團獻上無與倫比的巴洛克音樂盛宴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許夷雯

天生歌手合唱團將於2023年12月29日晚上七點半,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重磅推出《韋瓦第的榮耀—無與倫比2》音樂盛宴,這次演出向義大利巴洛克音樂致以崇高敬意。合唱團邀請了國內外著名指揮家吳尚倫擔任合作伙伴,並以55人的合唱團、3位傑出的獨唱家、17名優秀的管弦樂手和一架管風琴壯觀的編制,為南臺灣的愛樂者獻上一場難忘的音樂之夜。

天生歌手合唱團指揮吳尚倫。 天生歌手合唱團/提供
天生歌手合唱團指揮吳尚倫。 天生歌手合唱團/提供

這次演出的主題聚焦於義大利巴洛克音樂,包括韋瓦第、巴赫、蒙特威爾第等作曲家的傑作,展現出這一時期獨有的旋律、節奏、和聲風格。此外,演出還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的獨唱家,包括黃莉錦、李文智、周奕伶,以及專業演奏家,一同組成了天生室內樂團,通過精湛的技巧,將器樂和人聲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呈現出精緻細膩的音樂表演,向這一偉大的音樂時代致敬。

天生歌手合唱團舞台合影。 天生歌手合唱團/提供
天生歌手合唱團舞台合影。 天生歌手合唱團/提供

其中一個令人期待的曲目是義大利作曲家蒙特威爾第(Claudio Monteverdi, 1567-1643)的《聖母晚禱》中的第一首樂章。這首作品的歌詞選自詩篇和彌撒經文,六聲部合唱和器樂交織出熱鬧的氛圍,令人聯想到他的歌劇傑作《奧菲歐》序曲,引發觀眾對聖樂與俗樂的界線是否真實存在的深思。這是一場音樂的饗宴,讓人們思考音樂是否可以純粹成為藝術的表現方式。

另一個引人入勝的演出是被譽為「音樂之父」的巴洛克時期德國音樂大師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的作品《聖靈感孕》,出自《B小調彌撒》第二部分的「信經」。這首樂曲中,小提琴的哀傷和嘆息音型貫穿全曲,音樂記譜清晰地呈現出十字架的圖像。五聲部合唱以緩慢的速度,以下行音型依序模仿進入,刻劃降生成人的故事。在演唱到童貞瑪利亞段落時,音樂出現上行爬升音型,聲部間呈現緊湊的線條,充滿悲傷,象徵著耶穌受難的意象。

天生歌手合唱團/提供
天生歌手合唱團/提供

龐大編制、精選曲目,邀請喜愛經典宗教作品的愛樂觀眾,一起來感受無與倫比的魅力!

購票請至Opentix網站查詢 https://s.opentix.life/p/P3a5b58da

成年禮金文化幣申請辦法 https://twcp.moc.gov.tw/prec-u/aboutC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尤拿髮藝萬聖節造型活動
下一篇
攜手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LINE台灣榮獲「2023資誠永續影響力獎」金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