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瑪娃颱風來襲 六河局提前檢視三爺溪沿線安全

本文共392字

經濟日報 鄭芝珊

因應瑪娃颱風鋒面來襲,去年底全線完工的三爺溪護岸提供沿線永康區仁德區及南區更安全的保護,配合台南市政府沿線抽水站(機)完成整備,讓民眾安心度過汛期,現三爺溪全線尚有三座橋梁改建工程(萬代橋、晉祥橋及永寧橋)正在施工中。局長謝明昌於昨(25)日視察三爺萬代橋及永寧橋改建工程,督導防汛整備、河道暢通及防汛缺口封堵情形。

萬代橋是往來台南市東區、仁德區及銜接國道一的重要道路,目前萬代橋已完成南側舊橋改建,預定於明年(113年)完成北側舊橋改建;晉祥橋鄰近台南機場,橋梁主體及上下游銜接護岸已完成,預定今年6月底完工;永寧橋是往來台南市南區、仁德區的重要道路,目前永寧橋已完成舊橋拆除及新橋橋墩工程,預定於今年完成改建。

目前瑪娃颱風逐步接近,謝明昌再次提醒民眾,可提前做好做防颱準備,持續注意颱風動向。並下載水利署行動水情APP,隨時獲得最即時的天氣、降雨量、河川、水庫以及積淹水災情資訊。

謝明昌局長視察三爺萬代橋及永寧橋改建工程,督導防汛整備工作。
謝明昌局長視察三爺萬代橋及永寧橋改建工程,督導防汛整備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晶英國際行館攜手 Wedgwood推出聯名秋冬下午茶
下一篇
LexisNexis發表 2024 年全球百大創新動能報告 旺宏、聯發科、台積電蟬聯三年 華碩首入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