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運用生成式AI提升競爭力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AI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102字

經濟日報 詹文男

18世紀的工業革命為產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革,也對藍領階級造成莫大的衝擊。而隨著數位科技的迅猛發展,特別是生成式AI的興起,我們正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白領革命時期。生成式AI以其創造性和自我學習的能力,不斷的進化,為企業提供了提升競爭力的全新途徑。

生成式AI不僅能夠理解和生成文字,還能創作圖像、創作音樂與影片、及編寫程式。企業若能善用這些能力,將成為組織提升創新、提高效率,為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的有力工具。那麼應該如何思考運用生成式AI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進行探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博士、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具30餘年高科技產業研究經驗,專業於策略轉型及產品市場發展規劃。於政大EMBA及台大商研所教授高科技產業分析與策略。金書獎著作《作自己職場的諸葛亮》。

上一篇
建商不降價 支撐2024房市
下一篇
當ESG議合遇上反托辣斯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