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商不降價 支撐2024房市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1243字

經濟日報 孫振義(政大地政系教授兼社科院永續規劃與設計研究中心主任)

2024年的台灣房地產市場正處於一個獨特的轉折點。一方面,少子化與房屋供應量的增加造成了市場供應的充足,另一方面,高昂的土地和建設成本,以及消費者與投資者的持續購買意願,使得建商採取的「不降價」策略仍可維持預售屋與新成屋價格,也導致了市場出現了量縮、價格盤整但不下跌的趨勢。

此外,隨著台灣家庭結構的轉變,小家庭逐漸成為購屋大宗,建商通過維持房屋總價、降低房屋面積的方式來吸引具有自主需求但負擔能力較有限的「首購族」或「換屋族」,這不僅符合市場需求,也呼應了家庭結構小型化的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上一篇
AI 引爆銀髮商機
下一篇
讓台灣扮「虛擬垂直整合者」關鍵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