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遊和歌山!白濱溫泉泡湯、大啖熊野牛 還能參與一場神秘的火之祭典…

本文共1595字

欣傳媒 文/Jimmy Lin

位於大阪南方的「和歌山」,位於日本第一大半島──紀伊半島,若你從Google Map搜尋和歌山,會發現這裡不同於大阪整片皆是代表城鎮的灰色,而是有近8成的土地都為代表山林的綠色。自然景觀是和歌山的一大特色,這次《欣傳媒》帶你在冬季也能暖暖地玩遍和歌山,有溫泉、有海鮮,還有一個有點神祕的祭典!

來和歌山泡歷史名湯!一山一海,滋味各不同

要逃離冬天的寒冷,泡溫泉是最直接的做法,和歌山是是全日本最頂級的溫泉發源地之一,有緊鄰太平洋的開放式露天溫泉、歷史悠久的天然溫泉與環繞在美麗自然下的大浴場,以下推薦位處和歌山的2大名湯,來頭皆不小!

白濱溫泉

圖/南紀白濱觀光協會提供
圖/南紀白濱觀光協會提供

和歌山的南部有一處度假勝地──南紀白濱,這裡除了有長達600公尺的白沙灘,更有與道後溫泉、有馬溫泉並列日本三古湯之一的「白濱溫泉」。白濱地區溫泉種類繁多,各式旅館、浴池林立,編輯首推「崎之湯」,崎之湯歷史悠久,是記載於《日本書紀》的古代天然溫泉「湯崎七湯」中,唯一現存的溫泉。

崎之湯最大的特點,就是其位置緊鄰海岸線,在泡湯的同時,視野所及盡是浩瀚的太平洋,伴隨著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響,以及硫磺與海味交織的特殊氣息,感受與大自然相融的開放感。

除了崎之湯,附近也有具有自家泉源,十分具有人氣的「長生之湯」;欣賞斷崖峭壁美景的「三段壁足湯」;緊鄰白濱海水浴場,能夠一覽白沙灘景緻的「露天溫泉 白砂」等。

龍神溫泉

圖/龍神溫泉上御殿提供
圖/龍神溫泉上御殿提供

如果說白濱溫泉是臨海溫泉,那龍神溫泉正好相反,是一處位於深山中的溫泉,位於日高川上游,雖地處偏遠,但因「三大美人湯」的名號依舊吸引不少旅客慕名前往。龍神溫泉富含碳酸氫鈉,泉水絲滑,以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而著稱,據說還有改善慢性皮膚病、神經痛等功效呢!

而在龍神溫泉,編輯推薦「上御殿」,是江戶時代初期紀州藩主德川賴宣為了來此湯療而建,由800年前到達此地的名門「源氏」後代營運的旅館,歷史感濃厚,在浴池中可以一覽群山美景,如果幸運還能看見野生動物穿梭樹林之中呢!

有山有海,當然少不了山珍海味

吃海鮮,來「ToreTore市場南紀白浜」

圖/ToreTore市場南紀白浜提供
圖/ToreTore市場南紀白浜提供

如果說關東地區要吃海鮮,就要前往築地市場,那麼關西地區,就非白濱莫屬,和歌山南紀白濱除了有上述提到的溫泉,海鮮也是不可錯過的亮點,尤其是西日本最大規模的大型海鮮市場──ToreTore市場南紀白浜,聚集了和歌山地區最新鮮的漁獲,販售各式魚蝦貝類以及伴手禮,新鮮漁獲現切現吃,鮮度滿分!如果不敢吃生食,市場旁也設置了燒烤區,只需要付800日圓,便能夠將方才購買的新鮮食材現烤來吃哦!

圖/ToreTore市場南紀白浜提供
圖/ToreTore市場南紀白浜提供

吃肉就吃最頂級──熊野牛

產自和歌山熊野南部的熊野牛是日本的頂級和牛,雖然熊野牛的聲名不如神戶牛、飛驒牛響亮,但不減其美味程度。熊野牛源自日本平安時代,由但馬牛交配並改良後產生的品種,以肉質軟嫩、肉味十足為特點,無論作為牛排或燒肉,都可以滿足你「大口吃肉」的願望。

如果要選擇燒肉店,「燒肉ひげ」是唯一獲得資格認定的熊野牛燒肉店,提供熊野牛的各個部位,從牛舌、牛里脊到牛內臟,應有盡有,而且CP值極高,點一大盤肉荷包君也不會哭哭!

除了燒烤,也可以選擇其他肉類料理,「肉料理ダイニング くまの」主推熊野牛排;「ステーキハウス ひのき」可以享用到熊野牛漢堡排,肉食主義者要認真記起來!

圖/燒肉ひげ提供
圖/燒肉ひげ提供

肉料理ダイニング。圖/和歌山旅遊局提供
肉料理ダイニング。圖/和歌山旅遊局提供

2月登場,燒得通紅的火之祭典──御燈祭

於每年2月6日登場的御燈祭,至今已有1400年歷史,並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御燈祭會在位於和歌山新宮市、相傳為熊野三山眾神靈最初降臨之聖地的「神倉神社」舉行,這個祭典是向神明祈求豐收的淨化儀式,有點神祕,且女性不能參與(進入神社),只能在山下觀賞。

御燈祭每年有近2000名的男子參與,身著白色衣褲、身上裹著粗草繩,手上拿著五角型的火把,在依序參拜完阿須賀神社、速玉大社、妙心寺3個神社後,會集結於神倉神社,並延著通往神社的階梯向下狂奔,宛如火焰的瀑布傾瀉而下,十分壯觀!

圖/和歌山旅遊局提供
圖/和歌山旅遊局提供

※本文由《欣傳媒》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欣傳媒 XinMedia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種吃.喝.玩.樂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讀者重新體驗旅遊.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欣」生活態度。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