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用文字關心家鄉 「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2高中獲獎

台南一中校刊團隊獲得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佳作。(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一中校刊團隊獲得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佳作。(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由紀州庵文學森林主辦的「第六屆紀州庵高中校刊競賽-青春鑄字行」21日頒獎,共有62件參賽、200多人參與,信義房屋連續六屆贊助,並設置「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鼓勵青年學子以文字關心自己生活的社區與家鄉。

紀州庵文學森林自107年起,連續6年舉辦高中校刊競賽,是唯一提供實質獎金鼓勵各校校刊長期發展運作的活動,今年共募得高中高職校刊62件參賽,除舉辦校刊競賽、展覽外,更策畫編輯人工作坊,加強培植高中生「刊物編輯力」。

新莊丹鳳高中以丹鳳青年第33期《打開古早味丹糕禮盒》獲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優勝,指導老師盧俞潔表示,帶著學生深入了解校園所在的南新莊文化,包括探究當地的美食地圖與傳統產業,過去南新莊人的生活作息與娛樂等,學生許雨嫻表示,透過走訪新興糊紙店,了解如何傳承糊紙工藝美學,也對校園周遭的在地文化更加有感。

而台南一中以竹園崗176期《燈語晨星》獲得佳作,學生們拜訪了地方耆老、文史老師了解台南過去歷史,例如現今的知名景點神農街,在過去是條河流,今昔對比,特別有趣,學生陳亮宇表示,透過製作校刊,認識學校周遭從1百公尺向外延伸至2公里,了解在地文化,社員們也各自發揮攝影、撰稿專長,將台南歷史躍然紙上,也讓在地人看到原來台南有許多有趣待挖掘之處。

信義房屋表示,支持增設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的初衷來自創辦人周俊吉的價值初心,致力於「信義人」至「信義社會」的永續願景;而執行19年的社區一家計畫,關懷在地的精神也與紀州庵相符,2年前延伸至地方創生領域,希望打造生生不息的永續共榮生態圈,其中,青年的力量不可或缺,因此支持高中校刊以文字關心家鄉,也是培育地方創生的潛力種子。

「第六屆紀州庵高中校刊競賽展」即日起於紀州庵文學森林展出至8月13日,今年新增「最佳電子刊物獎」,意在鼓勵運用多元媒體製作校刊的學校。除參觀實體展覽之外,觀眾還可以上網參與票選,投票支持喜愛的校園刊物,最後將依得票數選出最佳人氣獎三名。

新莊丹鳳高中校刊團隊獲得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優勝。(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莊丹鳳高中校刊團隊獲得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優勝。(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林俊安頒發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優勝給新莊丹鳳高中學生。(...
信義房屋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林俊安頒發信義房屋在地關懷獎優勝給新莊丹鳳高中學生。(圖:信義房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分析台中三大亮點重劃區 「這裡」最受期待
下一篇
受惠塭仔圳重劃區熱度 信義房屋:丹鳳迴龍商圈詢問度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