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 AI 類股引領台股偏多急漲後出現回檔整理 大盤指數還能續創新高嗎?

台股。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股。 記者許正宏/攝影

本文共1812字

專欄作家 郭恭克

美國勞工部於12日公告的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物價下降幅度未達美國聯準會啟動降息的標準,造成漲多後的美國科技股高檔震盪,尤其費城半導體面臨較大的漲多回檔整理壓力。

美國總體經濟數據除製造業依舊處於收縮狀態外,整體保持穩健,Fed預期於2024年降息路徑尚未改變,美國重要科技股引領全球AI產業浪潮方興未艾,美股四大指數持續維持多頭趨勢,對產業結構以資訊科技股為主軸的台股仍偏正向,預期台股指數兩萬整數附近震盪換手後,應仍有機會持續創新高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人稱「獵豹財務長」,政大EMBA財管所、考試認證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著有《獵豹財務長投資的邏輯》等多本財經領域著作,亦為多次獲國際攝影賽獎項之業餘攝影家。獵豹財務長部落格(JaguarCSIA) http://tigercsia3.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