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美國房價又創高 有泡沫風險嗎?

美國房價的高點,未來仍可期待。 路透
美國房價的高點,未來仍可期待。 路透

本文共927字

專欄作家 游庭皓

今年以來,美股頻繁創新高,房價也跟著創下新高,隨著30年期房貸利率鬆動,買家需求回升,美國12月S&P/CS全國房價指數同比上漲5.5%,創下歷史新高,20座大城市房價指數同比上漲6.13%,房價漲幅不輸股市漲幅。

如果回顧過去兩年美國房價,並非完全沒有受到升息的影響,在2023年上半年的劇烈升息確實導致房價指數顯著下滑,但在企業獲利和勞動市場等強勁數據的推動下,僅僅滑落了兩個季度,現在價格再創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財經作家與財經節目主持人,分析經濟、投資、生活理財、國際政經與各種商業議題,有獨到見解。專為客戶提供精闢觀點解析,訊息很便宜,觀點很珍貴,要顛覆你對世界的想像,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