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股先飆11月V型 大股作帳12月拚萬八

11月美台V型反轉,12月FED不升息,將延續多頭力道到明年。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1月美台V型反轉,12月FED不升息,將延續多頭力道到明年。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670字

專欄作家 朱成志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10月到頂5%,現在跌到4.3%上下,美元指數由10月初107以上,跌到102.5上下。自1950年以來,標普500指數從感恩節到跨年夜平均上漲1.7%,有七成機率走高。台股11月大漲9%已經夠強了,但美股道瓊漲8.8%,標普漲8.9%也差不多;上櫃勝上市,OTC漲10.5%,而那指漲10.7%,費半指數更大漲15.8%,美科技股漲勢擴大,也更帶動台股。11月下旬VIX恐慌指數跌到12.45,台股、道瓊、標普都拚連五周上漲,11月美台V型反轉,12月FED不升息,將延續多頭力道到明年。

外資原本連賣台股四年,10月底一度跌破「萬六」,但11/15拜習會讓兩岸緊張降溫,外資11月認錯回補大買2,400億,到11/17外資今年的賣超才變成買超,台股月K線一紅吃三黑,11/28台股加權指數已超車恆生指數,港股連跌4年跌破「萬七」,但台股大漲到逼近今年最高17,463點,下一步突破就攻「萬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國內知名的股市聞人、投資專家,在市場投資及研究資歷已逾20年。朱成志早在1990年即研發股票分析系統軟體,成立萬寶網路科技公司,出版雜誌萬寶周刊,該公司也做基金平台,代理六、七百檔基金。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