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56第4季配息每股1.2元,該買進嗎?合理價多少?AI概念純正好嗎?

本文共955字

作者 安娜媽咪的育兒理財路

編按:原文刊載於10 月 7 日,時間以當時為主,本文旨在投資觀念分享。

Hi 我是安娜媽咪,上週0056公布本季(第四季)將在11/14發放配息,而本次的配息金額為每股1.2元,投資人若想要領到這次配息,10/18則為最後買進日,那應該要買進嗎?

高股息老大哥0056在今年5/26公布,將年配息改為季配息,也在上一季(第三季),配出每股1元,讓很多投資人紛紛加入0056的投資行列,不過,其實去年2022年,0056也配出每股2.1元,而今年則配出2.2元,整體來說,與去年的表現差不多。

0056改季配息,其殖利率應該這樣算!

0056是在今年5/26宣布改成季配息的,而今年總共配出兩次股利,因此其”季配息”應為2023第三季的配息1元加上2023第四季配息1.2元後,再除以4,算出的季配息為0.55,而結至10/6,0056的收盤價為35.79,因此其季殖利率為0.55/35.97=~1.54%,其年化殖利率約為6.15%。以目前來看,0056的年化殖利率有6%以上,算是表現不錯!

那0056的合理價是多少呢?

若單純以年化殖利率來看,假設投資人期許的年化殖利率為6-7%,則0056的合理價會落在31.4~36.7這個區間,因此以10/6,0056的收盤價35.79來看,目前0056的股價還在合理價格的範圍內。

0056的成分股也是投資人需要關注的!

目前0056前五大成分股為廣達5.3%、緯創3.69%、聯發科3.35%、英業達3.29%、光寶科3.09%,其中廣達、緯創、英業達及光寶科為AI概念股,而今年AI概念股表現很好,漲了不少,明年AI相關概念股的表現是否會有震盪,還有待投資人觀察,而0056也將在12月調整成分股,到時候,投資人可以在專注其成分股的組成,畢竟,成分股跟0056的股價表現是息息相關的。

資料來源:元大投信官網[擷取日期:2023/10/7]
資料來源:元大投信官網[擷取日期:2023/10/7]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與其在思考要不要參與這次0056配息,對於小資族而言,還是建議選定自己認可的標的,有紀律的定期定額,再將每次的配息投入,穩定讓自己的資產增加,在時間複利的效果下,相信會有不錯的成果!

以上跟大家分享,歡迎理性討論!投資有賺有賠,風險自負!

本文由《安娜媽咪的育兒理財路》授權轉載,原文:元大高股息ETF0056第四季配息每股1.2元,該買進嗎?

FB:安娜媽咪

IG:安娜媽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Hi!大家好,我是邊工作邊育兒的安娜媽咪,你的育兒理財好朋友! 是個二寶媽 (Jay、Sunny),也是個半導體工程師,希望藉這個小天地與您分享英文伴讀、兒童數感、投資理財、家庭資金規劃與親子旅遊!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39、00940、00941都跌破發行價,該怎麼辦呢?關鍵是資產配置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