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舒眠引導師開創睡眠市場 創辦人黃美慈:積極培養女力創業

 舒眠引導師黃美慈為(左)有睡眠困擾的上班族做專業分享與引導解說。南極波實業/提供
舒眠引導師黃美慈為(左)有睡眠困擾的上班族做專業分享與引導解說。南極波實業/提供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據統計,在台灣失眠者高達六成,已有許多研究證實,長期睡不好的負面效應會逐漸導致慢性病,這牽一髮動全身的骨牌效應不僅會拖垮一個人的身心、也對家庭、社會全體健康造成隱憂。無怪乎越來越多國內外科學家、醫生紛紛呼籲大家要重視睡眠問題。

舒眠引導師黃美慈女士,現任南極波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過去數十年曾任職出版公司業務,在大專院校推廣業務時,看到學校年年招生數越來越少,預見未來少子化對教育書籍的衝擊,便決定離開出版業。因為看好大健康產業在高齡化的趨勢極具成長力,陸續成為國內外保健品公司的超級業務、生殖生技公司的營養品諮詢師。

十年前即創立「以人為本,促進世界健康」為理念的公司,經營醫療通路多年的她更確信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因為看好現在正堀起的睡眠經濟市場,積極參與培訓並榮獲「國際睡眠管理師」、「中華民國睡眠關懷師」等相關證照,其目的就是想利用自己的資源與專長,幫助更多人找回健康。

創辦人黃美慈強調「這幾年身邊到因為疫情、通膨衝擊,身邊很多親友因為確診或壓力大而睡不好,卻不知如何幫上忙!好好睡覺已變成現代人的奢侈品,而且失眠的年齡層也有逐漸下降,這是很令人憂心的現象。取得國際睡眠管理師證照只是他的第一步,他也積極與各領域專家學習合作,協助更多諮詢個案,把健康睡回來。

同時也積極培養女力創業,讓有家庭的女性都可以一起共創睡眠經濟,南極波實業將提供專業完整培訓課程運用理論與實務經驗,讓想要創業或轉換跑道的學員習得一技之長,成為擁有學術與技術的專家,在創造收入的同時也能幫助他人。

黃美慈指出,睡眠引導師專業證照具有前瞻性,期待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加入舒眠引導師的行列,推廣正確的飲食、運動與睡眠,一起為超高齡化的台灣,打造有底氣的健康社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海洋大學小分子褐藻醣膠新研究 獲國際醫學期刊肯定
下一篇
糖尿病年輕化 宜全方位營養守護健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