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充電循環悄翻倍 iOS 17.4助解決電池健康焦慮

本文共684字

聯合報 記者黃筱晴/即時報導

iOS 17.4更新了沒?最新版本除了新增多款表情符號、加入了Apple Podcast逐字稿等實用功能外,更針對容易讓現代人感到焦慮的電池健康度,調整了顯示方式。如果你是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系列的使用者,更新後就可以從「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裡查詢電池循環使用次數、最大容量、製造日期和首次使用等資訊。

這次的更新主要是在電池頁面多出「電池健康度」和「充電最佳化」新選單,從百分比變成文字顯示是否「正常」,讓使用者可以快速查詢當前電池壽命以及充電最佳化設定,點入還能夠自訂相關設定和查詢細節。

為了幫助用戶更健康地使用iPhone電池,蘋果預設充電時鋰離子電池運用快速充電方式,將其蓄電量快速充達80%,然後再轉成較慢的涓流充電方式。且當電池超過建議的溫度時,軟體可能會限制充電超過80%。這種充電組合方式不僅讓你能更快使用裝置,它還可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蘋果也在官網揭露建議的電池充電方式,可以隨時幫iPhone充電,不需要也不建議100%放電。因為蘋果鋰離子電池是以充電循環的方式運作,當你使用(放電)的電量相當於100%的電池蓄電量時,就完成了1次充電循環,但不一定所有的蓄電量均來自同一次的充電。而蘋果鋰離子電池設計的目的就在於即使多次充電循環之後,仍能儘量保有80%的原蓄電量。

根據官方數據,iPhone 14及較早機型的電池設計,旨在經過500次完全充電循環之後,在理想的條件下能保有原有蓄電量的 80%。而iPhone 15機型的電池設計,則提升至在1,000次完全充電循環之後,在理想的條件下能保有80%的原有蓄電量。

更新iOS 17.4之後,iPhone 15系列使用者可以更清楚地檢視電池健康度...
更新iOS 17.4之後,iPhone 15系列使用者可以更清楚地檢視電池健康度等資訊。記者黃筱晴/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