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挖台積電牆腳 傳獲Meta晶片單

三星電子。  美聯社
三星電子。 美聯社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三星晶圓代工事業緊追台積電(2330)之際,傳出三星再挖台積電客戶,有望拿到Meta下世代自研AI晶片代工訂單,將採2奈米製程生產,成為三星第一個2奈米客戶,也為台積電與三星在2奈米競逐賽更增添話題。

綜合外媒報導,Meta與三星的2奈米代工合作案,是在Meta執行長祖克柏日前訪問南韓時敲定。韓媒並引述匿名官員談話指出,祖克柏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時也透露Meta對台積電的依賴,但目前情況「不穩定」,主因台積電產能吃緊,長遠來看可能影響供貨Meta,惟Meta與南韓官方都未證實相關傳聞。

目前Meta有兩款AI晶片委由台積電生產,若三星取得Meta下世代AI晶片代工訂單,等於挖台積電牆腳。業界人士分析,三星晶圓代工事業最大的罩門是良率,先前因良率不佳,已讓蘋果、高通及Google轉至台積電下單,若Meta真找上三星代工下世代AI晶片,雙方合作是否順利,關鍵仍在於良率。

近期三星也遭外電披露,規劃將第二代3奈米製程改名為2奈米製程,讓外界質疑是否為魚目混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水冷商機崛起 金屬沖壓...黑手變寵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