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150億新加坡投資案 經濟部准了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審司昨(27)日通過鴻海(2317)以150億元投資新加坡控股公司,再間接投資德國ZF集團子公司50%股權,並再因此間接取得大陸采埃孚汽車底盤(有限公司一半股權,從事經營汽車零配件批發零售等業務。

投審司表示,鴻海藉此取得高階車廠關係及產品開發設計的潛在機會,以共同發展地盤傳動車用組裝及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德國ZF集團是全球第三大Tier 1汽車零件供應商,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馬來西亞等15國設立公司,雙方將合作投入乘用車車軸系統,有望藉此合作案建立與賓士、BMW的合作關係。

鴻海昨天也代子公司工業富聯公告,將斥資8.27億元取得墨西哥12.75萬坪土地,外界推測,鴻海此舉將是擴增AI伺服器產能,擴大與輝達在AI晶片模組、基板與伺服器等全方面的合作,並出貨北美的亞馬遜AWS、微軟與Google等雲端服務供應商。

投審司昨天召開審議會,通過六件對外及大陸投資案,鴻海有三件,包括獲准投資德國ZF集團子公司,通過間接投資印度子公司、新加坡子公司等業務。其他三件分別是瑞儀光電、國泰人壽、友達光電等投資案。

瑞儀光電獲准以6,000萬美元投資設立越南瑞儀光電公司,從事背光模組、導光板、增亮膜等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務。國壽獲准所持有對外投資事業英國CONNING HOLDINGS LIMITED的100%股權,交換取得義大利GENERALI INVESTMENTS HOLDING S.P.A.(GIH)約16.75%股權,並取得一席董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