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助攻聯電新製程 添動能

本文共3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聯電(2303)日前宣布攜手英特爾在晶圓代工12奈米製程展開合作,昨(31)日法說會上,成為外資法人關注的焦點。

聯電表示,與英特爾合作,雙方可利用雙方互補優勢,擴大潛在市場,同時大幅加快技術發展時程,預期2025年將完成流程設計套件(PDK),並在2026年進入試產。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指出,這是聯電追求具成本效益的產能擴張和技術節點升級策略中重要一環,這項合作不僅能協助客戶順利升級到新的關鍵技術節點,同時也將受惠於擴展北美地區產能帶來的供應鏈韌性,不僅能擴大聯電的潛在市場,也大幅加快技術發展時程。

聯電說明,雙方合作專注在12奈米製程,根據長期承諾,預計在2025年完成PDK流程,為滿足未來客戶做好準備,目前正與客戶接觸,待PDK完成後就會確定客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