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理包/聯發科轉投資有一套 一文盤點有哪些重點小金雞?

提要

聯發科坐擁多個小金雞 這些公司你都認識嗎?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圖/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12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中國證監會於去年12月27日發文,正式公告同意影像監控IC設計廠星宸科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該公司將於深圳交易所創業板上市。由於聯發科持有星宸逾三成股權,所以也被視為該集團將再添小金雞。其實聯發科除了本身實力雄厚,轉投資也頗有一套,旗下小金雞群中,除了星宸,近期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在台灣掛牌上市的達發,另外其轉投資還有CPU 矽智財(IP)股晶心科等。

星宸

星宸成立於2017年12月,總部位於廈門,主要是由原先晨星的團隊而來,該公司董事長林永育,先前也是晨星中國的總經理與營運長。聯發科於2012年併購晨星,2018年時晨星進一步一分為三,納入該集團各事業版圖。根據聯發科年報資料,該公司持有星宸約32%股權,到2022年底為止,投資的帳面價值約85.66億元,並於2022年度認列相關投資損益7.73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