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AI晶片需求很強 透露已與台積魏哲家見面

提要

討論提供更多產能服務客戶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吳康瑋/台北報導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昨(19)日受訪時透露,即便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新的禁令,全球AI晶片市場需求還是很強,他已與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見面,討論提供更多產能供給以服務客戶。輝達正在籌畫下一代為AI基礎設施等應用所打造的晶片,這次來台也與廣達、華碩等夥伴見面,討論合作策略。

黃仁勳一席「AI晶片市場需求還是很強」的談話,市場信心為之大振,AI概念股昨天普遍走出前一日重挫陰霾,緯創由黑翻紅,終場漲0.7元、收91.7元;緯穎、奇鋐、雙鴻等也都收紅。廣達盤中一度衝至平盤以上,終場雖收黑,僅小跌1元、收208.5元。

黃仁勳18日出席鴻海科技日活動,昨日與英業達總經理蔡枝安一起露面,他提到,已與英業達、廣達、華碩、技嘉、鴻海等合作夥伴會面,更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並稱讚張忠謀夫人張淑芬的手藝。他訪台所到之處,不論是公開行程還是私人行程,都持續成為注目焦點,他表示希望盡量一年造訪台灣兩次,這次預計於周六上午結束行程離台。

美國對晶片出口大陸祭出新禁令,黃仁勳回應,正在盡快了解相關規定,整晚都在與公司團隊討論,這對於大陸市場與產業當然會有影響,但他認同國安議題確實很重要,輝達會遵循美國政府的相關規定。在此基礎之上,希望盡可能擁有較大的市場,會盡量支援各個市場需求,也支持大陸市場客戶。

至於美國新禁令是否可能造成輝達流失大陸市占,黃仁勳強調,所有公司都得盡力去爭取生意,所有生意都得來不易,現在面臨更多挑戰,更是要盡力而為。輝達會持續打造最好的產品,中國當地也有不少很好的科技廠商,例如華為等,輝達也必須努力與當地產業競爭,再觀察結果。

輝達主要代工廠商正積極出貨。英業達AI伺服器的H100系列與L40S架構系列推論型AI伺服器產品,最快將在明年第1季出貨,並逐漸放大出貨量。廣達AI伺服器以搭載輝達H100的整機櫃為主要出貨品項,預估本季進入量產。

廣達已宣布上修今年AI伺服器產品營收成長率,從年增個位數百分比上調至雙位數增長。緯創對旗下AI伺服器供應鏈展望,下半年維持逐月、逐季成長的看法。

延伸閱讀

陸搶輝達高階顯卡存貨 台系顯卡廠搭搶購順風車

美國新出口限制 集邦:大陸將強化自研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