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推WiFi 7新機 宏捷科、立積代工晶片、射頻模組扮要角

提要

網路傳輸標準翻新 明年S24旗艦機可望採用

三星電子。美聯社
三星電子。美聯社

本文共10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三星明年春季將發表年度旗艦新機Galaxy S24,有望首度導入最新網路傳輸標準WiFi 7,是全球第一支支援WiFi 7的智慧手機,也是「地表網路傳輸速度最快手機」。

有兩家台廠扮演要角,包括立積(4968)供應射頻前端模組(FEM),宏捷科代工相關晶片,本季開始拉貨,營運喊衝。

業界人士指出,WiFi 7數據傳輸速率高達每秒46Gb,是WiFi 6的4.8倍,三星Galaxy S24搭載WiFi 7,將成為地表傳輸最快的手機,有助實現更多AI、VR/AR、8K影片等海量資料傳輸更靈活並拓展更多商機。

傳Galaxy S24導入WiFi 7概況
傳Galaxy S24導入WiFi 7概況

WiFi 7以更高的數據速率、更低的延遲和更佳的可靠性,可以有效滿足未來的無線需求,有望吸引新一波買氣。

立積、宏捷科擔綱協助三星打造Galaxy S24搭載WiFi 7要角,小兵立大功。其中,立積主要供應WiFi主晶片廠以射頻前端模組,打入Galaxy S24供應鏈,本季起逐步拉高出貨動能,出貨力道可望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使立積在明年第1季增添額外業績成長表現。

據了解,立積的WiFi 7射頻前端模組已陸續通過博通、高通、聯發科及瑞昱等WiFi主晶片大廠認證,隨著WiFi 7需求可望明年進入成長爆發期,立積明年業績表現同步備受市場期待。

近年來立積在WiFi射頻前端模組領域不斷試圖進攻智慧手機市場,先前曾傳出以WiFi 6E射頻前端模組設計導入進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隨著WiFi 7世代即將到來,立積將有機會以射頻前端模組大啖相關商機。

除WiFi 7主晶片,前端功率放大器(PA)市場需求也將增溫。

業界人士指出, WiFi 5跨入WiFi 6時,PA數量並未明顯增加,但WiFi 6跨入WiFi 6E以及WiFi 7時,因增加新的6GHz頻段,因此PA數量會同步增加,且訊號調變的難度增加,有助於高階PA出貨量提升,對供應商毛利率有正面幫助。

目前包括宏捷科、穩懋在內,均已與晶片客戶端進行WiFi 7 PA開發,市場預料,最快明年Galaxy S24就可看見WiFi 7技術在手機上登場,而後年有機會延伸到中階手機,屆時WiFi 7則有望全面普及。

外電報導,Galaxy S24目前已進入最終設計階段,三星預計年底前開始於越南生產基地進行量產,而本次新設計預計將導入WiFi 7技術,藉此作為未來新機銷售賣點之一。

業界傳出,Galaxy S24傳將使用高通全新處理器驍龍8 Gen 3,並採用M13 OLED,內建16GB RAM記憶體,儲存空間從256GB起跳,最高有2TB容量的版本。


延伸閱讀

新規格誘人 明年WiFi 7遍地開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